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降薪潮麦蒂2194万居首 答案独狼早有前车之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据雅虎体育报道,自由球员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日前已经正式接受了底特律开出的报价合同,将以13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加盟活塞。而值得一提的是,上个赛季麦蒂的薪水曾达到2300万美元之多,而麦蒂如今接受这份130万的合同,那么他的身价已经下降了将近20倍之多,但即便是这样,活塞方面仍然是经过谨慎的考虑之后,才与这位联盟昔日的得分王签约的。

  麦蒂上赛季曾贵为联盟身价最高的球员,他的年薪也达到了2300万美元,但在经历一系列的伤病,以及从火箭转投尼克斯之后,麦蒂身上也再难以焕发出昔日的光环。如今活塞签约麦蒂只用了130万美元,而他的降薪幅度达到了2194万美元。虽然纵观整个NBA联盟,降薪寻求续约乃至打球机会的先例不少,但像2010年这个夏天,降薪球员如此之多,幅度如此之大却极为罕见。而翻开联盟历史,知名球员中,也仅有马布里、艾弗森等球员经历过这样从“富翁”到“穷小子”的迅速陨落。

  毫无疑问,如果评选新赛季降薪幅度排行榜,麦蒂绝对会成为这份榜单上当之无愧的冠军,上赛季薪金2324万,下赛季在活塞只拿130万的老将底薪,两份合同的净差价达到了惊人的2194万美元。而令人意外的是,活塞原本竟然连这130万美元都不愿意提供给麦蒂,而这对于年仅31岁,还曾贵为联盟得分王的麦蒂来说,如今的没落着实令人沉雄悲壮,感慨唏嘘。

  当然,在这个疯狂的夏天,像麦蒂一样忍痛牺牲大把金钱,而去寻求一份工作的球员也不在少数,新近加盟凯尔特人的两个“奥尼尔”都是这样典型的代表。“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上赛季在骑士曾坐拥2100万的年薪,但本赛季转投绿衫军,奥尼尔只得到了一份1+1的老将底薪合约,首年年薪仅140万美元,降薪幅度也达到了1960万美元。

  而杰梅因-奥尼尔相比较“大鲨鱼”可能要幸运许多,虽然也接受了大幅降薪,但起码在下赛季,小奥尼尔还可以拿到一份中产600万美元左右的工资。当然,如果不是在热火频繁遭受伤病侵袭,更加年轻的小奥尼尔完全有能力再去搏得一份大合同,但不得不说,伤病永远是球员的天敌,而小奥尼尔如今也只能感叹自己生不逢时了。

  除了本赛季这些薪水骤降的典型案例,纵观联盟整个历史,这样的情况却并不多见,2008-09赛季的马布里和2009-10赛季的艾弗森便是其中比较知名的两位球员,由于和尼克斯高层的交恶,马布里在被球队买断后选择加盟凯尔特人,但在绿衫军,这位前一个赛季还拿着2080万美元高薪的控卫,不得不降低身价,接受一份老将底薪合同,金额同如今的麦蒂一样为130万美元。

  上赛季的“答案”艾弗森同样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活塞完成2080万最后一年的大合同后,2009年夏天AI成为了一名完全自由球员,当时灰熊为其开出的年薪仅为350万美元,而“答案”也最终接受了这样的条款。但由于不满在球队中担任替补角色,艾弗森仅仅为灰熊打了3场常规赛便请假离开,而在等待10天之后,灰熊方面正式宣布裁掉艾弗森。

  短短的两年时间,“答案”的年薪缩水了1730万美元,而时至今日,35岁的艾弗森虽然还仍然为重返联盟做着努力。但遗憾的是,即便是最低水平线工资的合同,联盟中也没有哪支球队愿意提供给这位96黄金一代的杰出状元秀。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