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签鲨鱼也曾犹豫不决 队内其实有反对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4: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奥尼尔决定加盟凯尔特人的结果令绿军球迷欢欣鼓舞,但签约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近日《体育画报》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在波士顿当地电台做节目时就透露,绿军高层和教练组在是否应该签入奥尼尔的问题上意见并不统一。

  “这对双方来说,都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曼尼克斯说,“显而易见,沙克接受了很大程度的降薪。到这里来,他只能充当一个角色球员,奥尼尔能接受殊为不易。”

  至于凯尔特人,据曼尼克斯得到的消息,球队也不是十分欢迎奥尼尔的到来。“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这个决定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管理层和教练组里都有人表示异议,”曼尼克斯说,“不过这是一个典型的安吉式签约。为了提高球队实力,他以前就愿意这样冒险。不管是加里·佩顿、斯蒂芬·马布里还是内特·罗宾逊,只要他觉得能帮助球队,安吉就不会错过机会。很明显,安吉笃定这支球队现在需要奥尼尔这样的球员。”

  至于凯尔特人方面的犹豫主要是因为奥尼尔球场上还是球场下的表现时,曼尼克斯说两方面都有一些。“不过首先是球场上的问题,”他说,“他是全联盟最不会防挡拆的球员之一,真的是这样。当对手打挡拆时,他的表现糟糕透了。和他相比,帕金斯就要好很多。凯尔特人这支球队的打法,就是建立在行之有效的防挡拆策略上的。泰伯杜设计,加内特是黏合剂。现在,奥尼尔来了,就看里弗斯或者说是劳伦斯·弗兰克怎么调配了。泰伯杜走后,弗兰克基本上接过了他的职责,主要负责球队防守。他们必须面对奥尼尔在场时,如何协调球队防守的问题。因为无论魔术还是热火,遇上凯尔特人时都会不停利用挡拆发动进攻。”

  除此之外,曼尼克斯还担心奥尼尔和隆多的共存问题。当年在太阳时,奥尼尔就不时会挡住纳什的去路,“隆多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奥尼尔喜欢在篮下活动,这对里弗斯和他的教练组是个很大的挑战,”曼尼克斯说。

  虽然问题不少,但在曼尼克斯看来,这笔签约仍然弊大于利。“如果不提升球队实力,凯尔特人过不了魔术和热火,”他说,“而在我看来,奥尼尔是现在可选的球员里,最能提升波士顿实力的球员。可以说,他现在是凯尔特人队里最会抢篮板的球员。”

  很多人都觉得奥尼尔会影响绿军的快攻效率,曼尼克斯对此并不担心。“如果我说错的话你可以纠正,但帕金斯在场时,也不怎么参与快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