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曝阿联美国特训项目 太空易加状元等于震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14:50  新浪体育
ESPN曝阿联美国特训项目太空易加状元等于震撼
经过PS处理的易建联肌肉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ESPN报道,易建联暑期在美国和国内都有特训,他的表现也一直被美国专家所关注。日前,ESPN专家大卫-索普就谈了谈他对阿联的看法。

  索普认为,阿联的训练十分刻苦,但这只是个开始,阿联想要融入奇才,还需要做一些其他工作。

  “易建联确实能防三号位球员,但是我不认为把易建联放在小前锋的位置上是聪明的做法,”当记者谈起易建联能打三四五号位时,索普说,“我认为,易建联还是个大前锋,他该去打低位。他现在两只手的技术都很不错。”索普透露,阿联在佛罗里达进行特训的时候,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时间都在练左手投篮。

  “我认为易建联应该像拉沙德-刘易斯那样打球,”索普说,“投一点三分球,做一些假动作的急停跳投,多跑位多快下。我相信,他和约翰-沃尔的组合会是非常有震撼的,因为易真的非常快。”

  由于易建联在体测中没有测过3/4场冲刺,因此我们无法取得他的速度测试成绩。但是,从索普等人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确信,起码阿联的速度是与特雷沃-布克(奇才的新秀大前锋)不相上下的——而布克则是号称比沃尔更快的家伙。

  “和沃尔在一起打球,我想他们一定会打快速推进的闪击战,”索普说,“这也是易建联所需要的。他非常快,他的敏捷度也很高,而且技术也不错。当易建联还在己方罚球区的时候,你就可以把球往前扔了,他全力跑起来的话,可以在前场把球抓住,然后运一下球就能得分了。”

  索普还透露,他曾与奇才副总裁汤米-谢泼德谈过易建联的身体素质,谢泼德亲自去训练营观看了易建联的训练,然后就被易建联的运动天赋所震撼了。

  当然问题也还是存在的,比如奇才不认为易建联能与贾维尔-麦基组成内线屏障。虽然先发大前锋安德雷-布莱切很可能会因为脚伤而在赛季初缺阵。

  “我不认为易建联和麦基的组合很好,因为易建联从来都不是一个强悍的篮板手,而我们现在非常需要篮板支援,”索普说,“我想,易建联是有一定篮板能力的,但他并不是那种长期专注于篮板球的球员。他只是在一段时间内很注意抢篮板。”

  从球迷的角度来看,密尔沃基雄鹿和新泽西篮网的球迷还有点怀念易建联,尤其是篮网球迷,他们认为白送易建联太亏了——如果篮网能签下勒布朗-詹姆斯,他们或许会好受一点,但现在他们只有特拉维斯-奥特洛,乔丹-法玛尔之类的球员。而奇才球迷呢?他们并不关心易建联,因为奇才本身几乎是白白得到了易建联,而易建联也只有一年合同,所以他们对易建联没什么要求。

  “易建联相当无私,他总是希望自己的球队能表现好。”索普说,易建联毕竟是个身高7尺,运动能力出色的球员。在索普的不断推荐下,奇才球迷中已经有一些人对易建联感兴趣了。如果新赛季他打出出彩的表现,或许华盛顿球迷也不会太惊讶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