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怒斥“退役说” 复出日期定在新赛季季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1:45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昨天,姚明在谈到关于他可能退役的传闻时,直言那是部分媒体断章取义。姚明说,他现在非但没有退役的想法,而且将在NBA新赛季的季前赛复出。

  姚明:你们断章取义

  就在姚明去台北组织慈善赛、去广元看望孩子的时候,关于他一年后退役的新闻引起了轰动,这消息甚至让火箭队总经理莫雷都不断辟谣。而姚明本人也对这样的假新闻困扰,发布会的第一个问题,姚明就获得了澄清的机会。“那是你们断章取义,我说100句话中,有的人只记住了其中的1句。关于退役的字眼确实有,但是也要看我之前说了那么多的铺垫,百分之90的话都被过滤掉,有些人总是断章取义。”近日有媒体盛传他将退役,姚明对类似的假新闻非常无奈。

  个人的影响力太大有时候也会带来一些麻烦,对大姚自己来说,有时候自己想做点事情都做不成。事实上,他已经不不止一次抱怨这一点了。姚明现在的头衔也很多,老板、球员、慈善大使、动物保护大使、防治艾滋病大使……回到上海后,就不得不提到他的另外一个头衔“世博会大使”。回到上海,他更加身不由己了:“上海时间是短啊,还有那么多的问题等着回答呢,我确实很想回到世博园,但是我确实到哪都带来麻烦。很想到世博园品尝一下异国的风味,现在看来机会不大了。”

  复出日期定在季前赛

  中国男篮正在广西柳州参加斯杯,为征战世锦赛最后热身,姚明虽然没有加入这支中国队,不过,对于国家队的比赛他是非常关注的。在谈到没有他的中国男篮时,姚明说:“年轻球员肯定会带给我们很多冲击,而且现在很多年轻球员具有创造性的想象力、对篮球的理解也开始更新换代到了一个新的时代,希望他们可以在男篮世锦赛上寻找到自己的目标,寻找到自己职业生涯前进的方向,也祝他们好运。”

  与此同时,姚明复出日期也已经定了,那就是季前赛复出。对于自己具体的复出日期,姚明这样回答:“大约应该是在10月份左右,那时候NBA季前赛开始了。”

  有传言说,今年NBA中国赛是由火箭对阵篮网,也就是说,姚明很有可能在中国赛亮相。对于这次复出后的状态,姚明并没与下定论:“现在是一个未知数,以前没有试过(这么长时间缺阵),我再怎么说感觉也是纸上谈兵,一切都要等开打之后。”

  不管怎么说,希望这半个月的社会活动不会影响姚明的恢复计划,到NBA中国赛时,球迷希望能够看到一个与以前一样的姚明。

  (李文武)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