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主帅的忠告 不要只盯美国应借鉴欧洲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1:39  东方体育日报

  斯洛文尼亚队是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仅有的一支来自欧洲的队伍,却也成为邓华德口中念叨最多的球队。惜败于斯洛文尼亚队的那场比赛更像是一堂教学课,邓华德在意的不是最后落败的那几分,对手无可挑剔的12人阵容恰恰是他所向往的。

  欧洲篮球值得你们借鉴

  赢下中国队并不轻松,但是我们想在热身赛中经历这种激烈的对抗,这是好事。中国队的表现很不错,而且他们是主场作战,有3000多名球迷在现场助威。最后时刻,我们出现了几次失误让对手找到了机会,当然胜利确实应该属于我们。最后那个球,你们本该尝试三分球,不过却出现了失误……

  有几名中国球员我还是了解的,有了NBA级别的大个子,他们的水准自然就不一样了。这一次比赛证明了中国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其实伊朗队实力也不差,只不过这几场确实没打好。中国队与伊朗队的交手,我看了大半场,中国队的投篮非常精准。

  亚洲篮球一直在进步,我想未来几年他们会对欧洲球队造成威胁。现在看来,亚洲篮球更接近美国篮球,不过他们应该尝试着借鉴一下欧洲篮球。我知道,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篮球体系,但你可以将他们俩很好地捏合在一块,这是亚洲球队普遍面临的问题。斯洛文尼亚拥有大量的年轻球员,中国队同样如此。但是,中国篮球似乎更注重身体对抗,而我们则是培养球员在场上的观察能力、拓宽视野。篮球本就应该互相借鉴,融会贯通。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