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艾伦斯杯之后继续留队 缺点明显出征前恐被裁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4:36  橙网-重庆时报

  本报广西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斯坦科维奇杯赛场,中国队中除了易建联大放异彩之外,年仅17岁的小将郭艾伦也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不但吸引了球迷的眼光,也打动了教练组。无论最终能否参加土耳其世锦赛,至少在斯杯之后,郭艾伦会继续留在队中。

  “我是后天努力的类型”

  由于在U17世青赛和姚基金慈善赛中都有精彩表现,尤其还在慈善赛上得到了NBA球星史蒂夫·纳什的高度评价,郭艾伦因而名声大噪。在本次斯杯上,郭艾伦成了主帅邓华德的破紧逼利器,这几天,郭艾伦让人最多想起的不仅仅是他的叔叔郭士强,还有曾被认为是天才球员的陈江华。

  不过,郭艾伦自己却不想与陈江华作比较:“他是属于有天赋的那一类型,而我则属于后天努力的类型。”

  这次斯杯之后,中国男篮将至少裁掉两个球员,作为目前球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郭艾伦却不在这次裁员之列。“郭艾伦刚刚入队不久,他可能不会最终去土耳其,不过,斯杯之后的这次裁员不太可能有郭艾伦。”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

  缺点明显世锦赛无望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对郭艾伦的期望溢于言表,当郭艾伦在第二场比赛中连续策动三次三分进攻时,邓华德一边鼓掌一边点头表示满意。不过,面对媒体时邓华德对郭艾伦还是保护有加:“我们所处的这个时期就是中国男篮的转型期,不能对他太着急地使用。球队可能有精彩比赛、有糟糕比赛,我们会去学习,队员们应该去拼搏,这些是我们眼下的目标。”

  记者从国家队内部获悉,邓华德现在的态度是再观察一下郭艾伦,在邓华德看来,郭艾伦这种代表中国男篮未来的小将应该受到保护,给予他更多与高水平选手对抗的机会。不过,世锦赛是邓华德上任以来第一次正式大考,他绝对不敢怠慢。郭艾伦在这次斯杯上也多次出现过于粘球、在后场被断球的情况,邓华德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失误出现在世锦赛中。最可能的情况是,斯杯之后郭艾伦将继续留队,但世锦赛前会被裁掉。

  

更多关于 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