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功勋教头曾受国青邀请 巨大压力让他改变主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5:24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柳州报道

  敲开柳州饭店505房间的门,马蒂奇面带微笑出现在记者面前。“快请进!我正在洗衣服,你先坐吧。”这个在赛场上喜欢大呼小叫的塞尔维亚老头,此刻完全没有了站在赛场边的样子,脸上的微笑让人觉得他非常慈祥。

  马蒂奇是第二次来中国,上一次是在一年前的天津,可他现在已经记不清那个城市究竟叫什么名字了。“去年是在哪个城市来着?是不是叫天津?”马蒂奇说,“那是一次很愉快的经历。”

  “我很喜欢中国,不仅因为这里让我留下了很棒的回忆,实际上我自己都曾经有机会来到中国执教,”马蒂奇带着微笑道出了他与中国篮球的一段故事。“应该是在5年前吧,”马蒂奇说,“当时尤纳斯已经来到中国执教中国国家队。当时有朋友问我,有没有兴趣去中国执教。当时如果我来的话,应该执教的是中国的国家青年队,可是最终我没有做出决定。”

  马蒂奇之所以没来中国执教,是因为他希望自己的执教环境能够宽松一些。“中国有非常多有潜力的球员。”马蒂奇说,“但我听说,在中国执教的教练都会有很大的压力,我并不怕有巨大的压力,但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较宽松的环境下执教。在伊朗,很少有人不关注篮球,但在那儿执教并不会觉得有非常大的压力,这对带队有很多帮助。”

  

相关专题: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朗主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