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主帅输球却点到中国痛处:去年那可是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中国男篮迎来2010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伊朗队。凭借半场奠定的20分领先优势,中国队最终86比64,22分的优势战胜了缺少哈达迪的伊朗队,报了2009年亚锦赛惨败之仇。赛后伊朗主教练接受了采访。

  伊朗主教练马蒂奇总结比赛说:“首先我对中国队的获胜表示恭喜,今天中国队无疑是打得更好。易建联发挥很好,他比从前更像是一位团队球员,球队需要他得分他可以得分,球队需要他防守,他就抢篮板,毫无疑问,他今天的表现带领中国队走得更好。”对于全场得到16分10个篮板的易建联,他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中国队今天的罚球很好,曾经有一度12罚12中,三分球也达到了44%。目前我的队里没有令我满意的大个子球员,之前本来有一名内线球员因为签证和护照的原因,没能随队前往。如你们所知,球队正在等待哈达迪的回归,还有两名其他的队员,在他们都到齐之后球队会更好。”马蒂奇始终强调,没有哈达迪的伊朗是不完整的。

  18号队员卡兹米说“祝贺中国队获胜。今天他们把我们的失误转化为了机会。我们全场20次失误,这是比赛输掉的主要原因。你们也知道我们有6个新队员,很难在短时间里难理解球队的进攻,等到其他3名队员加入,我想队伍之后会更好一些。”

  记者:今天中国队战胜了你们,不知道你是否愿意承认,其实中国队是强于你们的?

  马蒂奇:“首先不能将去年的比赛和这个比赛相提并论。去年是亚洲锦标赛,而这对于我们只是一个热身赛。媒体给了伊朗太多的压力,这没有必要,应该让压力降下来。当然,谁都想参与的比赛获胜。这只是我准备的世锦赛的一个过程,熟悉队员,挖掘队员的潜力。我理解你们的心情,理解你们希望中国队更好,的确,你们的教练做了很好的工作,这个队伍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媒体给了伊朗队太多了压力。

  我认为亚运会比这个比赛重要多了,我们两名队员没有来,他们还是首发五人中的两名。这不是完整的伊朗队。

  记者:那么你认为一年之后的中国队,有什么变化么?

  马蒂奇:这还不是一个可以说中国队一年变化的时候,真到要评价中国队的变化还是需要到世锦赛之后去。我知道现在的中国队有一些变化,他们加入了三到四名新的队员,大概是20-21岁的队员,他们打得不错。但我是伊朗队的主教练,这个不应该我来说。当然我也知道,NBA回来的易建联打的更加好了。昨天最后的时候易建联和王治郅一共罚丢了4个,但今天中国队的罚球87%,而且三分也投得更准了。

  (晨曦 柳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朗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