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淡化恩怨不谈复仇 伊朗主帅间接挑衅口气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4:25  现代快报

  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将于今晚在广西柳州打响,参赛的四支球队由于都取得了土耳其世锦赛的门票,斯杯也被各队主教练看做是征战世锦赛前的最好一次 练兵机会。尽管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将在明晚进行,但昨天斯坦科维奇杯赛前发布会上,“复仇大战”的硝烟味已经早早散布开来。去年夏天在天津,中国男篮败 给伊朗后痛失亚洲冠军,媒体们炒了一年的“复仇战”终于等来了机会。昨天的发布会上,记者们围着伊朗队和中国队问个不停,今晚中国队的对手澳大利亚队反而 成了陪衬。

  斯杯开战

  易建联今天上场

  2010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今日将在柳州开战。这次比赛将是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易建联、王治郅、孙悦将首次在邓家军中联手亮相。

  前天,中国男篮一行来到柳钢体育馆,进行首次适应性训练。主教练邓华德显得十分谨慎,谢绝了所有媒体的观看,甚至连体育馆现场工作人员都被请出了内场。昨天上午的训练,邓华德继续不允许媒体观看,可见大赛前的紧张气氛。

  此 前,中国男篮分别与阿根廷队进行两场比赛,与立陶宛队进行了三场比赛,战绩是4胜1负,成绩相当不错。不过,邓华德表示这次比赛将展示不一样的中国队,其 中最重要的就是易建联的归队,“易建联会在这次比赛中上场,对于易建联的归队我们感到很高兴,他是个有顶级天赋的球员,”邓华德认为,易建联与球队还没有 产生“化学反应”,“但我觉得一切还需要慢慢来,他和队伍以及队友的默契还不够,需要有时间一点点融入,经过这个过程,他才会融入到队伍中。”按照邓华德 安排,易建联的出场时间可能不会太长。邓华德说,“我的目的就是让他参与比赛,一点点增加上场时间,我也不想太早把他累垮。”

  不谈复仇

  邓华德淡化恩怨

  中 国队目前的17名球员中,唐正东与朱芳雨不会在这次比赛中出场,两人都是因为伤病。朱芳雨是柳州人,这次本是主场作战,他的缺席也让球迷无比失望。邓华德 说:“虽然朱芳雨归队了,但还不在状态。他的体能缺失了许多。为了他更好地恢复,我们留下了一定的人员在北京帮助他把体能找回来。”昨天,说到媒体热炒的 “复仇之战”,邓华德的回答非常狡猾,他说:“那个时候(去年夏天)我并不在中国,我也不知道这场比赛,我要做的就是调整好球员的状态,争取在世锦赛上有 所表现。”此后,任由记者如何发问,邓华德就是不谈与伊朗队的比赛。

  间接挑衅

  伊朗主帅口气大

  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伊朗队硬生生从中国队手里夺走了冠军,时隔一年再次来袭,伊朗人依然自信满满。

  伊朗队主帅维塞林·马蒂奇更乐于细数自家球队所面临的种种问题,“我们的NBA球员(哈达迪)不在,他在灰熊队打夏季联赛,灰熊队不放人。我们最好的射手受伤了没来,这一次队里有6个人是新球员。”马蒂奇说道。

  马 蒂奇知道,中国媒体轮番发问的潜台词是什么,“我们会认真对待比赛,尊重我们的对手。可说实在的,对中国队的比赛一点都不重要,这次比赛的冠军也不重要, 我还是希望通过一场场比赛磨合自己的球队。”马蒂奇似乎在刻意回避着“复仇”的字眼,但是自信已经充斥了伊朗人的头脑。“我当然记得(亚锦赛),但我估计 中国队一定不记得了,因为只有美好的东西才能成为回忆。不过没关系,我想,这次伊朗队会让中国队的球员重新回忆起去年的亚锦赛。”

  发布会结束之后,马蒂奇和主力队员巴赫拉米一同走出现场,门口遇到了国际篮联名誉主席程万琦先生,在寒暄的过程中,程老说伊朗队的实力已经大有长进,马蒂奇笑着说:“是的,但证明自己的地方是土耳其,而不是这里。”说完,便扬长而去。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柳州电)

  

更多关于 斯坦科维奇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