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出战伦敦可能性很小 最坏情况下赛季就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08:33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 虽然置身于慈善事业,但姚明新赛季将有何表现仍是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而他本人却在昨天发出惊人之语:“一旦最坏的情况出现,我下个赛季就退役了。”

  本次慈善之旅,活动发起人姚明很是忙碌:出席媒体见面会、筹办慈善拍卖晚宴……此外,他还要往返于多个商业活动场所,接受一个又一个媒体的采访。在昨晚的慈善义赛开始前,姚明还得到了特别馈赠———一枚戴梦得为他量身定做的至尊钻戒。姚明的手指总是人们关心的焦点所在,此前他已经通过奋斗得到了CBA总冠军和婚钻两枚戒指,象征着NBA球员最高荣誉的那一枚何时到来?姚明很是自信:“新赛季我仍将向总冠军努力,我年龄已经不小了,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但姚明和火箭队即将面临的挑战较之过去有增无减,近期被热炒的迈阿密三巨头就是他们的劲敌之一。“听到这三个人组合在一起的消息我确实高兴不起来,很难想象这三个人在一起打球是怎样的实力。好吧,我们首先应该跨过湖人这一关,在西部球队先跨过湖人这一球队再说。”姚明坦言,“但是从目前来说,我们的人员配备应该和打进第二轮的不相上下。”

  而伤病也是姚明必须克服的难题。“我是一个未知因素,我确实不知道我回来以后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休息一年之后,我尽最大努力尽快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对于未知的困惑甚至让他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我现在想的是把自己接下来的赛季打好,一旦最坏的情况出现,我下个赛季就退役了。”

  由于伤病的困扰,近年来关于姚明退出国家队的传闻此起彼伏,本次活动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终于给出了一个较为清晰的答案:“参加伦敦奥运会?这个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首先我的脚伤不允许我打那么多比赛,而且毕竟我经过一年休整。大家应该明白,总有一天姚明会退出的,我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已经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