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获赠最后一枚CBA至尊钻戒 巨人戴戒指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08:26  新华网
姚明获赠最后一枚CBA至尊钻戒巨人戴戒指实至名归

姚明获赠至尊钻戒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最后一枚CBA“至尊钻戒”24日由戴梦得赠送给中国球星姚明,同时姚明的妻子叶莉也得到一个以同样工艺制作的菁华吊坠。下赛季开始,CBA和WCBA冠军将不会再得到“至尊钻戒”的奖励。

  戴梦得为CBA和WCBA制作“至尊钻戒”始于2005年,而姚明在2002年就离开中国加盟NBA,因此尽管姚明率领上海大鲨鱼队赢得过2001/2002赛季CBA冠军,但他从来没有拥有过“至尊钻戒”。24日在北京,戴梦得老总何文将刻有“YaoMing”字样的钻戒赠送给姚明,他说:“为什么要给姚明颁发至尊钻戒理由我不用说了,我就觉得他应该有一枚这样的钻戒。”

  在过去五个赛季里,“至尊钻戒”共颁发给CBA和WCBA十个冠军球队,因此共有10款不同的样式。另外前八一队球员刘玉栋因其令人折服的表现,独自获得过一枚“战神”至尊钻戒。这次给姚明的这枚钻戒也有个特殊的名字,叫“明若金石”。5年里,戴梦得共制作了12枚“至尊钻戒”,至此也结束了与中国篮球的合作。

  叶莉获得的是一个吊坠,里面还可以放孩子的照片,这也是为祝贺姚明和叶莉喜添贵子。

  在得到赠送后姚明说:“我一定会好好保管这枚戒指,因为2002年我们夺冠的奖品被朋友传看,现在已经找不到了。我没有其他获得至尊钻戒的那些球员在CBA效力那么长时间,但我的心一直在CBA,未来我也会更多为CBA做贡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