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让小布看到三大差距 论控卫比拼火箭还不够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在今天的姚明纳什慈善赛上,火箭队也有两名球员参加,他们是蔡斯-巴丁格和阿隆-布鲁克斯。而同时参加慈善赛的还有斯蒂夫-纳什和巴朗-戴维斯这两名联盟的顶级控卫。

  俗话说的好,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当火箭队的首发控卫和这两名联盟中的老牌明星控卫同场较量的时候,我们也许就能够看出其中的一些不足了。即使只是一场慈善赛,即使只是球员们相当随意的发挥,但是往往在这种不经意中,一名球员反而更加容易在场上挥洒出属于自己的那种风格。而当我们将布鲁克斯和纳什相比之后,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布鲁克斯要走的路还很长。

  先来看看布鲁克斯的最大致命伤,就是突破之后的分球能力。纳什的速度不如布鲁克斯快,但是通过变速形成突破依然不在话下。而当两名球员都突破到篮下的时候,差别就出来了。纳什在突破的时候可谓是眼光六路,当他到篮下的时候,如果没有什么太好的投篮机会或者是吸引了对方大个子球员的防守的时候,他总是能够将皮球传到队友的手中。

  而布鲁克斯呢,倒是有着大无畏的精神,冲进去之后,不管挡在自己面前的对手身高是1米8还是2米1,一律选择上篮,当然,这种上篮的成功率就可想而知了。要想进一步完善自己组织后卫的能力,在突破分球一项上,布鲁克斯必须有所改进。

  接下来则是对于速度的把握。我们经常说,在整个NBA联盟中,都不会有多少球员的速度比布鲁克斯更快,而纳什的速度更是没法和布鲁克斯相比。但是在场上,纳什的突破,运球却显得更加有效。原因就是一点,纳什相当注重对于速度节奏的控制,连续的变速,往往就能够让防守球员落到了自己的身后。

  而布鲁克斯,基本上就是一个假动作之后,就直接朝着一个方向加速。是,速度确实快,但是也不能这么无脑突破啊。当有一天布鲁克斯学会了完全控制自己的速度,那么,他在球队中的地位将进一步的上升。

  最后,是传球手法的把握。这点上,我们不由得必须要佩服纳什了。纳什能够通过手腕手指的很小的变化,让传出去的皮球有着线路,速度上的些许不同,但是总是能够在最需要的时间,位置,传到自己球员的手中。这也许是一种天赋,也许是日积月累的经验,也许是纳什对篮球的深刻的理解,但是至少我们必须得承认一点,纳什的这一手传球,在如今的NBA中,并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做到。

  一直和纳什对面对交手,这次布鲁克斯和纳什同在一个队伍,相信对于这些东西也能够看的更清楚一些。对于布鲁克斯来说,他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了,但是和纳什一比,布鲁克斯,还只是刚起步而已。

  也许,要布鲁克斯达到纳什的高度,只是我们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但是,在下个赛季,当姚明回归,当火箭的各个位置都有所增强的时候,火箭已经不需要布鲁克斯在场上上演孤单英雄的好戏了,没有布鲁克斯的进攻,火箭一样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既然如此,如何更好的吸取一下纳什的经验,发挥组织后卫的能力,将会是接下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布鲁克斯的主要课题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慈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