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书豪签约勇士直言不可思议 高材生为哈佛增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1:57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这是一个黑头发黄皮肤的年轻人;这是一个出生在硅谷,毕业于哈佛的高材生。通常,拥有这样背景的21岁男青年,现在要么在美国某研究所里做着高分子研究,要么在某IT高科公司里开发着新款软件——可这位个头略高的年轻人恰恰是个例外,他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21日抵达了奥克兰市,满脸笑容地看着当地的记者们在他面前架起长枪短炮。

  这个年轻人叫杰雷米·林,中文名字叫做林书豪。在这一天,伴随着他和金州勇士队签下一份球员合同,林书豪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美籍华裔球员。

  “这一切简直太不可思议了,”面对新闻发布厅内挤作一团的摄影师、记者,林书豪兴奋的笑容里突然掺进了一点点羞赧,“我从来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

  对于林书豪而言,这无疑是他人生梦圆的一刻。作为哈佛大学校队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林书豪一个月前刚刚在2010年NBA选秀大会上名落孙山,一个月后就又重新踏上了光荣的梦想之旅。“对我而言,这就是梦想成真的一刻。”林书豪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进入NBA打球,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面对无数好奇的记者,高材生林书豪已经能够应对自如,“现在有机会能够为勇士队在NBA出场,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我从小就非常关注的一支球队,甚至可以说是我的主队。”

  的确,勇士队真的算得上是林书豪的主队了。一来,勇士队地处湾区的奥克兰市,本身就靠近美国最大的华人聚居区;二来,林书豪自己就出生在北加州地区,并且在4年前曾率领硅谷地区的帕洛阿尔托高中拿下州锦标赛的冠军,能和金州勇士队签约,对林书豪而言颇有着荣归故里的意味。

  林书豪和勇士队所签订的合同之细节,并未在发布会当场公布,但是根据此前相关人士透露的消息,林书豪获得的大约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其中第一年的50万美元薪金中,有一半都属于保障合同。这份合同也就此帮助林书豪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华裔美籍球员,同时也是哈佛大学历史上贡献出的第三位NBA球员——他的两位前辈一位叫索尔·马里亚斯金,一位叫做埃德·史密斯,加起来一共只在NBA出战了54场比赛。

  从林书豪夏季联赛的表现来看,他很有可能突破两位前辈所创造过的成绩,成为哈佛大学历史上最好的NBA球员。在夏季联赛的赛场上,这位黄皮肤后卫正是依靠着自己全面的身手和敢打敢拼的精神,博出了场均9.3分2.8个篮板2.0次助攻和1.2次抢断的亮眼数据,令包括小牛、湖人在内的多家劲旅都抛出了橄榄枝。

  杰雷米·林最终选择和勇士队签订合约,选择回到了北加利福尼亚。这是他梦开始的地方,这是他梦的新起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林书豪 勇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