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联赛告诉你沃尔有多强 巴克利:奇才未来是他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6: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都说沃尔强,沃尔有多强?刚结束的夏季联赛,状元秀给出了初步答案。

  四场比赛,沃尔场均23.5分、4.0个篮板、7.8次助攻、2.5次抢断,得分和助攻都排在第一位,毫无悬念地当选夏季联赛最杰出球员。

  光看数据不够直观的话,听听ESPN记者凯文·阿诺维茨的形容吧:“他是会防守的德里克·罗斯、大一号的克里斯·保罗、更会投篮的拉琼·隆多。”

  这样的数据,这样的评价,看起来,传说的都没错,状元秀果然名不虚传。

  和他相比,对手仿佛都是小孩

  稍对NBA有所了解的人都清楚,不能把夏季联赛太当真。和真正的NBA比赛相比,夏季联赛里各队进攻大都很随意,防守也很放松。

  可是,奇才还是应该会对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里沃尔的表现感到满意。5场比赛,4胜1负,要不是沃尔和麦吉最后一场没打,奇才完全可能5战全胜———最后一场他们加时输给了尼克斯。

  为了观察沃尔,很多记者去了拉斯维加斯。沃尔的表现很快就征服了他们。“虽然只看了前两场我就走了,不过这已足够我得出这样的结论:沃尔有能力在NBA成为一名特殊的球员,”《华盛顿邮报》记者迈克尔·李写道,“他有着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出色的球场本能,同时还能让队员变得更好。”

  沃尔的速度会是他在NBA立足的最大资本。NBA比赛,在外线不能用手抵住进攻队员,这让沃尔可以利用速度优势轻松过掉对手,也可以很容易地制造罚球机会。整个夏季联赛,沃尔场均接近12次罚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对黄蜂的比赛有一球,沃尔就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惊人速度。一波进攻结束后,对方控卫持球靠着边线往前场运。沃尔当时正在旁边往回走,趁对方不注意,一弯腰,斜刺里将对方手中的皮球打掉。对方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沃尔已经上篮得分。

  “这一周,本年度的状元秀就像是在和小孩打球,”夏季联赛结束后,《体育画报》的克里斯·曼尼克斯在评价沃尔时写道,“这也许看起来有点陈词滥调,但当你把他的比赛切割到各个具体的技术环节,你就会发现这是不争的事实。举例来说,他持球纵贯全场所需的那点时间,都还不够我们的黑莓手机开个锁(黑莓平均开锁时间为四秒)。”

  当然,沃尔也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他的投篮还不稳定(命中率为37.7%,8次三分出手只进了一个),他的失误也比较多(场均5.3次)。

  不过,通过训练和多打比赛,这两个环节都可以得到提高。有些失误,并不是沃尔传得不好,而是队友压根就没想到他会传。

  前两场,沃尔失误16次,而后两场,他一共只失误5次,这就很能说明问题。

  夏季联赛打完,沃尔给自己的评分是“B”或者“A-”。接下来,他会好好休息一下,随后再开始训练。届时,沃尔将会把重心放在投篮练习上,他说通过这些天的比赛,他对NBA级别的防守有了初步的认识,他会对此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在NBA打球,你可以有很多时间来变得更好,我已经准备好了,我会越来越好,”沃尔说。

  四场之后,他已显露领袖气质NBA初体验感觉良好,沃尔也就不再掩饰自己的万丈雄心。在被问到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担起振兴奇才的责任时,沃尔说:“这是我的球队。”回答的时候没有丝毫犹豫。

  在沃尔的观念里,控卫就是球队的指挥官,是理所当然的球场领袖。“我不会跟他们强调说我是老大,”沃尔进一步解释,“只是因为我的位置是控卫,帮助球队赢球是我的职责。”

  沃尔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夏季联赛第四场,面对黄蜂,奇才一度落后13分。沃尔上半场表现差劲,14投只有4中。中场休息时,卡塞尔告诉沃尔,下半场要攻得更凶一点。结果,第三节沃尔就屡次上演一条龙得分的好戏,单节送出18分,主导奇才完场大逆转。

  “他们根本挡不住他,”沃尔队友,中锋杰瓦尔·麦吉说,“他是无法阻挡的,他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防他。”新秀布克也说:“他带领我们完成了逆转,他是我们现在的领袖,这就是他该干的事情。”

  看了这一节的比赛,主帅桑德斯更是喜上眉梢:“第三节,他基本上接管了比赛,不可思议。”

  这样的沃尔怎能不让奇才感到欣喜?当他们在今年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摘下他时,就一直期待着这样的场景。“那个第三节正是这个赛季我们希望看到的,也是奇才想要打出的风格,”卡塞尔说,“我们要提速,在攻守转换时凶猛进攻。”

  从大幅落后到逆转取胜,奇才不仅拿到了胜利。更从沃尔身上看到了球队复兴的希望。

  “我想你们都看到了他的进取心,”桑德斯说,“他讨厌失利。”

  这场比赛,沃尔最终得到31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可算是球队取胜的第一功臣。但赛后,这位年轻的领袖还是强调,球队是靠哈德森在最后时刻压哨命中,才90比89险胜对手。“赢球是世界上最棒的事情,”沃尔说,“其他的都不重要。”

  有了这样的沃尔,奇才也许真应该听从巴克利的建议,把阿里纳斯交易出去。巴克利的观点很简单:“奇才的未来是沃尔的,阿里纳斯有太多负面因素,奇才应该去掉一切阻拦沃尔发展的障碍,让奇才进入沃尔的时代。”

  而在卡塞尔的眼里,有没有阿里纳斯,奇才都已经进入了沃尔的时代。“他是一名领袖,我们一直在找这样的球员,”卡塞尔说,“他就是我们的核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