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基堪称沃尔绝配 暴扣男锁定奇才新赛季先发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2: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夏季联赛一打完,奇才队谁来打中锋的讨论已经可以画上句号。

  如果说约翰·沃尔是华盛顿的克里斯·保罗,杰瓦尔·麦吉就是泰森·钱德勒。他们俩的空中接力已经成为夏季联赛的一大风景。

  沃尔侧翼突破,麦吉中路跟进,前者将球一抛,后者接力灌篮。四场比赛下来,沃尔和麦吉这样的双人配合屡见不鲜。首战勇士,麦吉12投8中砍下21分、13个篮板,他的得分里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沃尔的助攻。

  两人的配合有多简单粗暴?听听沃尔的说法吧。“你只要把球扔到篮筐附近,他就会抓到,”沃尔说。四场比赛,场均19.5分、9.3个篮板,命中率达到68.8%,在沃尔的推动下,麦吉俨然成了一头内线野兽。

  对于自己的表现,麦吉并不感到惊讶。去年夏季联赛上,他就已经用17.3分、6.3个篮板、4次盖帽的表现震惊了世人。因为发挥出色,去年他还曾受邀参加美国队的迷你训练营。

  “我已经做到过,所以没什么好奇怪的,”麦吉说,“我来这里就是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能力。我相信我就是能给大家带来激情的球员,我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

  上赛季,麦吉很长时间内都是海伍德的替补,出场时间很少。直到海伍德被换去小牛,他才迎来出头之日,有些场地也能首发出场。不过,他的表现很不稳定,最终桑德斯还是让布拉奇出任首发中锋,麦吉重回替补席。

  这段经历让麦吉得到了很多经验,他知道自己要想多出场,就必须增加力量,同时保持耐心。“我现在每天都做力量训练,吃得也很多。我要让我的双腿和上肢更加强壮,”麦吉说,“一旦我肌肉上去了,我就会变得更强。”

  自己的提高再加上与沃尔的良好配合,新赛季麦吉很可能占据奇才首发中锋的位置。有沃尔在,桑德斯必然会让球队提高进攻节奏,而麦吉这样的速度型中锋,正是沃尔最好的搭档。首场比赛,他就接沃尔传球上演了三次空接扣篮。

  “和他打球当然很爽,”麦吉说,“他自己能攻,但也会观察队友,从来不独。我们会成为很好的队友,多打一些一、五号位间的配合。也许,今年我们的很多配合会上精彩进球集锦。我们会成为一支令人激动的球队。”

  麦吉的表现不仅让奇才感到欣慰,也引起了科朗吉洛的注意。由于多名大个因故无法入队集训,内线缺人的美国队已经邀请麦吉参加集训。

  “基于他在拉斯维加斯的表现,我们才做了这个决定,”科朗吉洛说,“他个子很高(2米16),我们希望他能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麦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