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嘲笑詹姆斯加盟热火 皇帝封存23号难封球神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迈阿密的美航球馆,注定是未来一年内全NBA最能谋杀菲林的所在,03黄金一代三位成员的聚首、尤其是勒布朗·詹姆斯乔丹嘲笑詹姆斯加盟热火皇帝封存23号难封球神嘴 的到来,让这座风光旖旎的城市瞬间变得星芒四射。

  然而,詹姆斯很清楚,在这座球馆里,当他身穿6号球衣在主场球迷面前投进每一个绝杀、送出每一次风车扣篮之后,一抬头,就能看到球馆穹顶上那件高高悬挂着的23号球衣——迈克尔·乔丹不曾为热火队打过一场比赛,他的23号球衣却在这里退役了。

  球衣号码能够在一支自己未曾效力过的球队退役,乔丹享有的,是NBA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一份殊荣,而这样的殊荣,却也是压在詹姆斯头顶上,一座几乎不可逾越的高山。

  “虽然现在可能有点事后诸葛亮的意思,但我坚信,我当时绝对绝对不可能在某一天晚上给拉里·伯德以及魔术师约翰逊打电话,说‘嘿,伙计们,让我们在同一支球队一起打球吧。”作为詹姆斯、韦德这一代人心目中最伟大的篮球偶像,乔丹一边在内华达州的一次高尔夫慈善上用铁杆把球救出沙坑,一边接受了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采访。显然,乔丹对于詹姆斯的行为并不赞赏,哪怕这位后生一直号召全联盟把23号球衣彻底封存,他也毫不客气地说出了这么一番话。

  有球迷为詹姆斯辩驳着:“把波什和韦德拿来与魔术师和伯德作比较,这太疯狂了。魔术师和伯德各自拥有着大把的MVP奖杯,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这黑白双雄一直都是各自位置上最最出色的球员,韦德和波什显然还无法跟这样伟大的巨星相提并论。”

  也有球迷认为乔丹的言论纯属马后炮,因为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人之间的友情,远远不是当年乔丹和魔术师、伯德之间的感情可以比拟的,如果不是这份兄弟之情在,03三杰也不会各自屈尊纡贵聚拢到一起;更重要的是,“乔丹、魔术师和伯德三个人根本就不曾同时成为自由球员过,他们的一切言论都只不过是空想和假设而已”。看来,许多球迷背叛了詹姆斯,但还是有很多死忠的粉丝愿意继续站在他的背后。

  “是的,的确,詹姆斯和我当年的情况并不完全一样。所以我并不能很武断地说,这个选择就一定是错误的,”乔丹显然也知道,以今时今日詹姆斯的影响力,一定会有人反对他的看法的,但这位一生好斗的篮球之神说,“对现在这些孩子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机会。但说心里话,如果换作是我的话,我会用自己的力量,把所有对手一个个全都打败。”

  “这就是为什么,他将永远成不了乔丹那样的英雄,”作为乔丹曾经的手下败将,巴克利似乎从来不把曾经输给自己好朋友当作一段耻辱史,反而在这个时候再度力挺乔丹,“詹姆斯的这一决定,已经给曾经那些关于他能否成为下一个乔丹的讨论画上了句点。哪怕他能够赢得再多的冠军奖杯。”

  是的,乔丹的整个职业生涯虽然也曾有起有落,但是无论是年少时独力对抗活塞坏孩子军团屡败屡战;还是巅峰期只手遮天,6次总决赛之旅全部捧回金杯,红色的公牛无论胜也好、败也好,都绝不会有人说“这是皮蓬的球队”。

  “只要他留在克利夫兰,他就能够继续像一个‘男人’去继续赢得很多赞誉,哪怕他只在骑士队收获一座总冠军奖杯,他也会成为很多人心目中最伟大的球星。”巴克利和乔丹的发言虽然不算太狠,却的确也是针针见血,“在迈阿密,无论他赢得多少个冠军,人们都依然会说‘嘿,那是德维恩·韦德的球队’。”

  有人说:乔丹已经把一条路走到了无可超越的巅峰,所以像科比一样重复乔丹曾经的轨迹,即便做得再好也只是活在先辈的阴影下;詹姆斯这样现在看似没出息的选择,或许反而能够帮他摆脱桎梏——事实果真会如此么?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所有的猜想都只是停留在猜想阶段而已。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詹姆斯,绝对不会再被称作“下一个乔丹”了。

  在被人问及,是否愿意加盟公牛队的时候,他曾经说过:“在偶像效力过的地方打球,我不会有压力,反而会倍感荣光。”那么,在迈阿密,在另一件23号球衣的光芒笼罩之下,詹姆斯能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突破么?

  或许,至少在这座球馆里,会有一件6号球衣和一件23号球衣并排高高挂起的一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