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计划前往洛杉矶试训 自由签约第三轮即将开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5:40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戴高乐报道 由于之前饱受伤病困扰,麦迪的状态和在联盟中的地位都已经大不如前,但这不妨碍他成为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一条“大鱼”。随着前两轮自由球员签约热潮渐渐退去,以麦迪为代表的自由球员们将开始为下赛季寻找出路,自由球员签约的“第三轮”热潮即将到来。

  今年夏天,NBA自由球员市场可谓大牌云集,不仅有詹姆斯麦蒂计划前往洛杉矶试训自由签约第三轮即将开启 、韦德和博什这样的'03一代巨星,还有布泽、小斯这样的实力派内线。其实,这几位大牌球星早就已经找好了自己的方向,所以没用太长时间,他们就纷纷找到了下家。詹姆斯和博什去了迈阿密,与韦德组成了新版“三巨头”,而小斯加盟尼克斯、布泽与公牛签约也都以“闪电”一般的速度完成,自由球员市场“第一轮”速战速决。

  随后,一些名气相对较小的自由球员成为各队争夺的焦点。以火箭为代表,在争夺博什失败之后,他们马上与洛里以及斯科拉完成续约,又迅速签下布拉德·米勒,而以斯科拉为代表的这一批球员正是自由球员市场“第二轮”的主力。

  如今,大部分的“第二轮”球员也已经尘埃落定,剩下球员只能等待“第三轮”的到来。而“第三轮”的开启者不是别人,正是曾经的巨星麦迪。

  其实麦迪正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第三轮”的代表人物之一,他过去曾是联盟中呼风唤雨的巨星,但因为年龄、伤病等种种原因,状态大不如前,身价也大幅下跌,只能等到前两轮自由球员签约完成,他们才能迎来自己的机会。

  目前,麦迪正计划前往洛杉矶,在下周参加快艇队的试训,为自己争取新赛季的一席之地。目前担任快艇总经理的奥斯利是麦迪的老相识,正是他为麦迪安排了这次试训。“我们从一开始就曾说过,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让我们的队伍继续保持竞争力,”奥斯利说,“如果特雷西·麦格雷迪说他想来试训,而我们付出的代价只是一张飞机票和一顿晚饭,我们何乐而不呢?”

  这是当今NBA的现实,也是麦迪这样曾经的巨星们的无奈。他们希望继续在NBA打球,那他们就必须降低自己的身价。这样的球员在今年夏天还有不少,包括桀骜不驯的艾弗森以及“大鲨鱼”奥尼尔,今年夏天,他们只能等到“第三轮”,才会迎来各支球队关注的目光。

  “他可是整个联盟中最具有进攻天赋的球员之一,”在谈到麦迪时,奥斯利这样评价他,“只要麦迪自己还有打球的动力,保持正确的方向,另外,如果他真的想加入我们的话,为什么不让他展示一下他的能力呢?”

  奥斯利的评价很中肯,麦迪在篮球场上的确拥有过人的天赋,可长期的伤病已经让他今不如昔。如日中天的詹姆斯可以呆在克利夫兰接受各队的“觐见”,而麦迪只能为了下赛季而四处奔波,这就是今夏“第一轮”球员与“第三轮”球员的差距。

  “特雷西跟我的关系很不错,”奥斯利说,“我们很早之前就认识了。另外,他跟巴朗(戴维斯)的关系也很好,我们很需要一个能为队友创造机会也能自己得分的球员。”尽管快艇正值用人之际,但麦迪还得通过试训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据奥斯利介绍,麦迪这个夏天一直在休斯敦和奥兰多两地刻苦训练,目的就是为自己在新赛季找到一个好的“归宿”。“这也是我们下周邀请他参加试训的原因,我们希望给他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奥斯利说。

  麦迪于去年2月被火箭交易到尼克斯,场均得到26分钟的上场时间,可以得到9.4分和3.7个篮板,不过后来由于膝盖伤势复发,他的上场时间被大幅缩减。而在上赛季结束之后,麦迪曾表示,如果在今年夏天不能恢复得很好的话,他很有可能就此退役。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麦迪似乎对自己很有信心,这才有了这次去快艇试训的机会。

  其实不止快艇对麦迪感兴趣,刚刚失去托尼·阿伦的凯尔特人也曾表示希望能引进麦迪。不过,随着雷·阿伦和内特·罗宾逊相继留队,麦迪加盟凯尔特人的机会已经不大。而麦迪本人除了中意快艇之外,也曾表示愿意加盟热火。自由球员市场的“第三轮”注定不会平静。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快船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