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天价留下约翰逊被批短视 赢了现在却输了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3:31  体坛周报

  6年将近1.2亿美元,这是老鹰队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或许也将成为最失败的一笔投资。

  乔·约翰逊今年已经28岁,即便不考虑年龄的问题,乔·约翰逊也永远不是能值1.2亿美元的球员。常规赛的漂亮数据让他成为全明星,但这只是因为他能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他占据着太多的出手机会。

  可以想象,乔·约翰逊未来的6个赛季,不会比他之前的6个赛季表现好到哪去。在我的数据里,有以下10个球员和他状况相似:迈克尔·芬利、理查德·汉密尔顿、杰伦·罗斯、文斯·卡特、马什本、史蒂夫·史密斯、格伦·莱斯、斯塔克豪斯、阿兰·休斯顿和格伦·罗宾逊。他们中的任何一人,都没能在30岁以后再次成为全明星球员,而乔·约翰逊直到33岁,都将挣着全明星,不,是超级巨星的薪水。

  更大的问题在于,老鹰不是湖人或者小牛,他们犯不起这么大的一个错误,他们不会无视奢侈税去补充球队的实力,老鹰现在已经离奢侈税触发线很近,因此,不要再指望他们再有什么投入让球队变得更强了。

  这桩签约最让人失望之处,在于老鹰本来可以在不续约乔·约翰逊的情况下补强。但因为顶薪续约他,他们已经没有足够的空间在明年夏天与贾马尔续约,为了避免奢侈税,他们只能看着柴德里斯与其他球队签约。

  未来两个赛季,老鹰或许仍然会是一支常规赛53胜、打进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但随后,他们会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多么大的错误。他们甚至违背了NBA自由球员市场上最重要的原则:签约是为了这名球员能带给球队怎样的未来,而不应该是因为他过去做过什么。 ★罗珂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约翰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