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第三位选中大前费沃斯 “蛇男”堪称翻版波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7:57  新浪体育
篮网第三位选中大前费沃斯“蛇男”堪称翻版波什

德里克-费沃斯被新泽西篮网选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0年选秀大会在今天进行,本届探花秀已经诞生,来自乔治亚理工的德里克-费沃斯在首轮第3顺位被新泽西篮网选中。

  个人简介:

  德里克-费沃斯(Derrick Favors)

  身高:2.08米 体重:112公斤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91年7月15日

  毕业于:乔治亚理工(大一)

  场均数据:12.4分、1.0次助攻、8.4个篮板

  “他像蛇一般灵动,当你还在追寻他的踪迹时,他已悄然来到你身后,然后给予致命一击。”这便是人们眼中的费沃斯。拥有大个子球员中难以置信的速度让他早早成名。高三时他已能轻松砍下23.7分、17.1个篮板、9.1次封盖的数据。那时费沃斯成了闪关灯的焦点,一举摘下麦当劳杯、奈史密斯奖在内的4项全国大奖后,他成了约翰-沃尔之后的全美第二高中生。这个在记者面前和善可亲略显沉闷的大男孩加盟了乔治亚理工,外界常常将他和成名校友克里斯-波什比较。

  两人确实具有很多相似点:同处大前锋位置,均有一流水准的速度和敏捷性,攻击力强劲——按照球探的说法他们都是蛇一样的男人。进入大学后,费沃斯的多项数据均有下滑,引起外界一些质疑。但赛季末段但费沃斯面对劲敌北卡拿下18分、9个篮板并投中绝杀球时,人们相信这位大个子仍是那个超级明星。

  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特说费沃斯在经历了将近整个赛季的浑浑噩噩后,终于在赛季末段证明了自我,打出一些众望所归的比赛,全国锦标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马里兰大学和杜克大学,费沃斯侵略性十足,分别拿下23分、18个篮板和22分、11个篮板。

  费沃斯很快重新众人视野,5月初就被著名选秀网站nbadraft放在了探花位置,几乎其他所有选秀预测榜上费沃斯都没有跌出前三。

  选秀训练营开启后,费沃斯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一点便是:态度。他从不像其多数年少成名的年轻人一样标榜自身天赋。选秀前费沃斯接受采访时说:“如果能被篮网选中就太棒了。那是个很好的城市,那是支很棒的球队。他们拥有一套年轻的阵容,一群年轻有为的球员,他们只是缺少了一些拼图。”费沃斯就是那块拼图,那个寻觅已久的内线硬汉,能防守、能抢前场篮板能下快攻。

  费沃斯很有才华,能轻松得到场均10分10篮板,还是一名伟大的防守者。他是为未来准备的新秀。“伊万-特纳做到最好就是布兰顿-罗伊,费沃斯却有可能成为德怀特-霍华德,要是你你挑谁?”ESPN查德-福特说。如果这位年轻大前锋留在篮网的话,易建联的先发位置将受到巨大挑战。

  (草头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