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岁科比称自己已经老了 不打绷带他都抓不起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2:54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6月20日报道 斯台普斯中心又一次从顶棚喷下金色与紫色的亮片,在灯光的映衬下,在人们因为激动而迷糊的视线中,满场荡漾起一场金色的风,娜娜和吉安娜像两个快乐的天使,穿着白色的连衣裙飘进这金色的风中,她们飘到爸爸身边,于是爸爸脸上的笑更加灿烂了。瓦妮莎穿着黑色的夹克,背后写着24,她伸出手抚摸丈夫的脸,两人头对头相拥在一起。

  “场均28分、8个篮板、4次助攻,没有人比科比·布莱恩特更配得上2010总决赛MVP称号,”即使为球员们颁发过上百回各种奖杯,说到科比·布莱恩特,说到MVP,大卫·斯特恩的声音有些颤抖,他送给科比的不只是一个总决赛MVP的奖杯,还有他个人发自肺腑的敬佩,“从一个伟大的冠军到另外一个冠军,科比·布莱恩特,这是属于你的第五个总冠军。”灯光聚焦到科比的身上,他微笑而从容的面容出现在大屏幕上,斯台普斯中心进入整晚的第二个高潮,一些球迷手上拿着DV记录这精彩的场面,同时他们的面颊上还淌着眼泪,“谢谢你,科比。”

  科比的笑脸无处不在

  以往无论是赢是输,科比赛后只要上发布会就基本没笑脸。这一次,也是本赛季最后一次发布会,科比的笑脸几乎从头给到了尾。你问任何问题,他都笑,眯着眼睛笑。谈球队也笑,谈队友,笑,谈自己,笑。

  台下的所有媒体都在不适应科比能有这么长时间的笑容,于是问的问题也是一个比一个大胆。直到记者在台下问:“科比,明年再来一次怎么样?”

  科比有点无奈地摇摇头:“我刚得冠军,你就让我高兴一会吧行吗?”但笑容依然在脸上挂着。这位老兄仍不死心:“科比,那下赛季如果詹姆斯32岁科比称自己已经老了不打绷带他都抓不起篮球 和博什都到一个队了,你想跟这个队碰面吗?”

  这次科比实在忍不住了,虚张声势地说:“你再这样我可跟你板脸了啊!”

  媒体发布会就在这种轻松的气氛中结束,科比还要去场上接受电视媒体的采访,他被公关带着忙得不亦乐乎,但整个过程中都开心得要命。

  “这一切对我来说太美好,整个一个系列赛在我们与凯尔特人的对抗里,我们都不被看好,这个冠军的美好就在于它是目前我们赢得最艰难的一个。”科比终于在拿到冠军的一刻把自己的心情彻底释放,他站在场地中央,仔细抚摸着奖杯。

  “我太渴望得到它(总冠军)了,一些东西你越渴望得到就越容易叫它溜走,”科比面对摄像头说,“我的队友拉了我一把,对于这个西班牙人,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他是那么不可思议,没有他我们不可能赢得这场比赛。”科比将头扭转向人群里高出的那一头卷发。

  总决赛MVP被抽干了

  第七场,湖人胜得很艰难。上半场结束,湖人落后对手10分,科比把毛巾搭在肩上走回更衣室。他的投篮次数是两队最高的,14次投篮只投中3个两分,另外两次罚球都是两罚中一。整个赛季最坏的时刻也不过如此,而他的赛季现在只剩下24分钟,科比想不通,“今晚我的表现只是E,我实在是太累了。”

  在总冠军到手后,科比才让外人走进他的内心世界,“我清楚凯尔特人与湖人相遇的每一轮系列赛,每一个技术统计,世仇的历史我不是不明白,但是我实在不能把精力放在报仇上,我必须全力以赴去比赛。”这是科比整个赛季第一次说想要冠军,这是科比第一次表露他要报仇的愿望。

  冠军奖杯给了科比一个打开心扉的机会,他的那些心理活动,那些愿望化作一组音符从嘴里飞出来,于是,人们了解科比不是神,他只是一个伟大的人。湖人落后对手4分进入第四节,这时全场球迷起立,高呼“科比、科比”。科比在赛后诚挚地说,“我必须对你们讲真话,我完全没有听见,那时我太累了,耳朵里在一直不停地响,就像早上六点还在跑步一样,我已经被抽干了。”

  凯尔特人是科比最想碰到的对手,总决赛开始之前科比就说,“我很幸运,现在遇见了他们。”从2008到2010,科比在职业生涯的顶点得到了这次机会。美剧《24小时》主人公杰克·鲍尔,一位智勇双全的英雄。科比说:“迈克·普罗科皮洛(著名训练员)是我的杰克·鲍尔,他给我详尽的关于凯尔特人的球探报告,这些信息对于我的比赛有很大帮助。”第二场结束以后,他与普罗科皮洛一起飞到波士顿,得到详尽的关于凯尔特人轮转换位的一手资料。

  要和魔术师共进晚餐

  乔丹成就了NBA历史上一段辉煌的时代,科比又将这段辉煌演绎给没有机会感受乔丹岁月的人。这个时代还不太坏,因为还有科比在。2010NBA赛季结束,科比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年在季后赛里拿到600+分的球员。之前乔丹曾经在职业生涯里创造了三个季后赛600+的历史,但分别是1992年、1993年和1998年。“我现在的篮球理念有90%都是从乔丹身上学的。”科比从少年时期开始就是乔丹的疯狂球迷,他把自己的房间贴满乔丹的招贴画,乔丹成为激励他走进NBA的重要角色,然后科比在NBA又续写了乔丹精神,霸气、刻苦、天神合一的场上表现。

  赛后有记者问科比,“当你的总冠军数与魔术师约翰逊持平,只比迈克尔·乔丹少一枚,你自己怎么看这件事。”科比微笑着两手一摊,“这说明我可以与魔术师一起共进晚餐了。”

  科比的职业生涯已经过去大半,而且可能是最美好的大半,这样的美好在于乔丹退役之后科比让人们看到了“传奇”,当第四节开始满场高喊“科比、科比”的时候,他成为洛杉矶球迷的信仰。“当每个人都在讨论,他已经老了,他已经老了的时候,我带伤赢下总冠军,这也使得胜利变得更加美好。”科比的左手和右手分别揽着娜娜和吉安娜,如果要给幸福配一个画面,那非此刻莫属。

  科比今年32岁,他是历史上在32岁的年龄打过最多场次NBA比赛的球员,他有需要治疗的膝盖和手指,他的职业生涯还没有结束。“我老了,”科比说,他从来不否认年龄带来的各种挑战,他伸出缠满绷带的手指说,“如果没有绷带,我甚至不能抓起篮球,休赛期我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赢得一个总冠军已经叫我足够高兴。”

  科比的又一个赛季完美落幕,他拉起吉安娜的手快乐地请她跳了一支舞。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