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夺冠打破第七场魔咒 丑陋胜利竟换来最多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2:50  篮球先锋报

  [夺冠破咒]

  湖人并非没有赢过总决赛第七场,湖人却是头一次跟凯尔特人争夺总冠军时、拿下成王败寇的总决赛第七场。这场第七战,湖人队更是在一度落后13分的不利形势下奋起直追,最终完成了具备历史意义的复仇。

  值得一提的是,最终代表湖人队从大卫·斯特恩手里接过总冠军奖杯、再把它交给科比的“魔术师”约翰逊,当年恰恰经历过鏖战七场、却被绿衫军夺走冠军的悲情时刻。1984年总决赛中,湖人队第七战客场102比111不敌凯尔特人,魔术师在与拉里·伯德的较量中也落尽下风,后者得以囊括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

  除此之外,湖人队最终夺冠,也将他们在总决赛与凯尔特人的交锋史纪录改写为3比9。此前11次双方相聚于总决赛,湖人仅在1985年和

  1987年取胜两次。

  [丑陋胜利]

  这或许是湖人队有史以来打得最难看的一场总决赛,作为证明的是一项最难看的数据:总决赛第七战,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2.5%。

  湖人在这场决战的前三节里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最突出的体现便是面对凯尔特人的强硬防守,湖人球员进攻中普遍情绪急躁,即使抢得大量前场篮板,效率依然不忍卒睹。首节,湖人队21投5中;第二节,他们16投4中,结果整个上半场,湖人的命中率低至24.3%。

  投篮不准,湖人队的罚球这场比赛也令人失望。尽管全场获得37次罚球,比对手的17次高出一倍还不止,湖人依靠罚球却只得到25分,加索尔一度出现7罚2中的糟糕情形。所幸,最后一节对手频频犯规,湖人也在最后6分钟里14罚12中。

  纵如此,湖人全场投进27球的表现,比起对方的29球也还是逊色,何况凯尔特人只出手71次,湖人却有83次,完全是靠着比对手多抢13个篮板,才不至于因为准星太差输球。

  [最多关注]

  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两支球队杀至最后一场,却有人瞅着你死我活暗自高兴。当然就是电视转播商。

  在我国的中央电视台宣布总决赛收视率一路走高的同时,美国本土负责转播总决赛的美国广播公司(ABC)也宣布,总决赛第七战的收视率高达18.2,创造了自1998年总决赛第六战以来的最高收视率。那一次公牛击败爵士,ABC取得22.9的收视率。并不是任何两支球队鏖战至第七场,观众就一定买账。据悉,今年总决赛之前的 15年总决赛里,只有2005年马刺与活塞大战七场,可那次第七战的收视率只有13.8。

  此外,美国广播公司也统计出了洛杉矶、波士顿两座城市第七战的收视率,洛杉矶高达39.7,波士顿也有33.9,洛杉矶同样稍胜一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