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季谁将上演强势回归 姚明为合同而战奥登盼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1:43  新浪体育
新季谁将上演强势回归姚明为合同而战奥登盼新生

姚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篮圈世界》专栏作家苏姗-拜博对数位临近伤愈复出的重量级球员进行了点评,其中她认为姚明完全有可能重回巅峰状态,而他也势必将会为下一份长约竭尽全力,而去年状元布雷克-格里芬则有望在下赛季展现出惊世骇俗的表现。

  姚明

  作为现役球员中身材最高的球员,姚明在近些年饱受脚踝和脚伤的困扰,这还导致他缺席了整个2009-10赛季。而在之前的4个赛季中,姚明也先后缺席了多达91场比赛。庆幸的是,姚明最近的骨骼扫描显示受伤部位正在复原,而他的恢复性训练的强度也逐步加大。据报道,姚明已经可以在场上奔跑并进行投篮练习,甚至还可以接受内线移动训练,种种迹象显示姚明在下赛季训练营开始时复出的问题不大,但当赛季开打后,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可能将被限制在20至25分钟,不过相比当初传出姚明的职业生涯可能已走到尽头的传闻,相信球迷们会欣然接受目前的状况。

  不少大个球员也经历过姚明如今的处境,比尔-沃顿一度因伤缺席了两个赛季,而他在彻底康复后的职业生涯中却展现出了不俗的表现。克里夫兰骑士队的伊尔戈斯卡斯也是如此,他在2001年接受了骨折部位的手术,在随后的8个赛季中平均出战74.5场,因此休斯顿火箭队也对姚明重返巅峰状态寄予希望,而下赛季将会是姚明合同的最后一年,他的表现好坏与否将直接影响到下一份合同。当然,对于姚明未来的职业生涯仍然存在着许多不确定的因素,谁都无法预料他的脚伤是否会复发以及高强度的比赛可能会导致他再次遭受骨折的重创,而能否恢复到昔日场均19.1分和9.3个篮板的表现也是未知数。

  布雷克-格里芬

  在缺席了整个2009-10赛季后,下赛季应该被视为格里芬的新秀季。无论如何,格里芬都可能是联盟中最拼命的球员,之前他只是在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中小试身手却已经令人瞠目结舌,上赛季的年度最佳新秀奖原本并无悬念,但一切都随着他的那次莽撞扣篮而随之破碎。介于格里芬还没有打过NBA常规赛,因此他也不存在该恢复到怎样的状态,不过三场NBA季前赛多少可以暗示他的实力,他场均贡献13.7分和8.1个篮板,而在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最后一年时,格里芬场均能有22.7分和14.4篮板的抢眼表现,只是这些数据很难直接转换到NBA的比赛中。好消息是格里芬在上个月已经可以进行一切篮球训练,而洛杉矶快船队经理尼尔-奥西更是称他的身体状况和过去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有理由相信格里芬可以令快船队的新赛季展现出不一样的面貌。格里芬或许会缺席今年的夏季联赛,因为快船队已经不需要再了解这位年轻球员的潜质,而他将要为新赛季开始前的训练营做足准备。

  格雷格-奥登

  奥登的一次次受伤对于波特兰开拓者队而言简直就是噩梦,不过他如今的恢复状况十分良好并计划在9月份开始参加队内的全场训练赛以便百分百适应接下来的季前训练营。奥登上赛季受伤前总共打了21场比赛,场均拿下11.1分、8.5个篮板和2.3次封盖,投篮命中率接近61%,而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3分钟,如此高的效率让人们不会怀疑他复出后能给开拓者队做出怎样的贡献。

  迈克尔-里德

  这已经是里德连续两年以受伤结束赛季,尽管他本人表示伤病恢复进展已经超过预期,但米尔沃基雄鹿队仍旧无法确定他能否在训练营开始时正式复出。在里德缺阵的日子里,雄鹿队已经找到了全新的外围组合,约翰-萨尔蒙斯和布兰顿-詹宁斯帮助球队闯入了季后赛,这让里德在队中的地位受到了威胁,因此将他送走的可能性仍然存在,毕竟这份明年即将到期的高薪合同具备着不小的交易价值。

  (喜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