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7战创后乔丹时代收视新高 奥巴马期待白宫见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  根据负责此次NBA总决赛转播信号传递的ABC电视台统计,生死第七战的收视率已创下近12年的历史新高。

  12前,1998年总决赛,公牛对爵士,第六战,全美收视率达22.9,球迷都在电视机前翘首期盼乔丹赢得最后一冠的恢弘史诗。而如今,湖人和凯尔特人第七战,尽管有世界杯的“牵绊”,但收视率仍达到了惊人的18.2,自后乔丹时代以来,这是从未有过的巅峰。

  过去16年,NBA总决赛只出现过一次7场决胜,那还是在2005年,活塞对马刺。但显然,受限于球队的号召力和球风特点,那一年,总决赛尽管形势激烈,竞争胶着,但收视率却乏善可陈,仅达到13.8,比今年总决赛第七战的收视率足足低了32个百分点。

  另据一项统计显示,关注第七战的球迷群体分布中,洛杉矶人要超过波士顿人,两地的收视率分别达到39.7以及33.9。看来,在赛后的夺冠仪式上,菲尔-杰克逊首先把感谢送给球迷,并非没有道理。

  而在收看总决赛的人群中,还有一位特殊人物,那便是从小深爱篮球运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时间周五,在湖人夺冠后一天,奥巴马还亲自致电给杰克逊,以表祝贺之情。在电话中,奥巴马向杰克逊赞道,两支球队的表现都很杰出,配得上历史竞争的这份优厚传统。按照惯例,NBA冠军队,稍晚都会在白宫得到总统的接见,奥巴马已向杰克逊表示,他很期待那一刻的到来。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