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坦言最艰苦一次夺冠:召唤禅师回归重现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3:00  新浪体育
科比坦言最艰苦一次夺冠:召唤禅师回归重现三连冠

科比希望禅师能继续执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身披黄色战袍的科比-布莱恩特兴奋地站上记分台,他握拳挥手示意,并且伸出五个手指。当他跳回地面时,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名人堂中锋比尔-拉塞尔等在那里和他握手。一场经典的第七场决战以洛杉矶湖人队的胜利而告终,他们队史上第一次在第七场决战击败凯尔特人队夺冠。

  科比再次当选总决赛MVP,虽然24投仅有6中,但他得到23分帮助湖人队拿到队史第16冠。科比的个人夺冠次数增加到五次,这也是他自从2000-02年实现三连冠后首次卫冕成功。

  “这一次的夺冠是迄今最甜蜜的一次,因为对手是凯尔特人队。”科比兴奋地说道,“这也是迄今最困难的一次。我非常渴望夺冠,有时当你极度渴望时,你也很容易出现发挥失常,我的队友们拯救了我。”

  罗恩-阿泰斯特为湖人队得到20分,前三节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冠军相,他们不仅投篮手感糟糕,在罚球线上也仅有五成的命中率。不过第四节科比更多地突破,保罗-加索尔也贡献全场19分中的9分,湖人队从第四节中段夺回领先后一直保持优势,全场拿到18个篮板的加索尔和新兵阿泰都送出关键球,这让他们成功卫冕。

  “首先,我想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阿泰斯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很明显我要感谢我的医生、我的心理治疗师,她真的帮助我放松了许多。”

  11个赛季来的第五次总冠军,湖人队距离凯尔特人队的17次总冠军只有1次差距。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魔术师”也来到场地中央向科比表示庆祝,他们两人都有同样的夺冠次数,他也与阿泰斯特拥抱,作为湖人队本赛季唯一的新人,他用稳定的防守和关键得分帮助湖人队。

  2008年凯尔特人队留给湖人队的是耻辱,而今天他们终于摆脱身上的枷锁复仇成功。两年前的失利促使科比在上赛季夺冠,它也驱动着科比今天带领湖人队卫冕。第七场的科比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但他仍给予球队足够的帮助,他以场均28.6分的表现再度当选总决赛MVP。此前科比曾夺取过三连冠,他现在期待着历史重演。

  “让我们再一次夺冠,”科比在举起MVP奖杯前说道。

  今天的比赛前,湖人队已经在总决赛第七场连输给凯尔特人队四次,但科比并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在今天夺冠后他的夺冠次数仅比迈克尔-乔丹的六次少1次。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拿到教练生涯第11次总冠军,在湖人队的第五次,这或许是季后赛历史最多胜场教练在NBA赛场的绝唱。

  “我要好好休息一下,我要花费些时间来考虑,”杰克逊谈起他的未来,“这种感觉很好,我会在一周后做出决定。”

  与拉塞尔相似,杰克逊的10个手指都带满了冠军戒指,他的新戒指也许要用一个项链穿起来挂在颈部。科比则渴求与“禅师”再度联手冲击冠军,他已经做出了明确的表态。

  “他很清楚我多么希望他回来,”科比说道,“我早已公开表态过多么希望他继续留在湖人队执教。”

  这场胜利让总决赛第七场主队的历史战绩变为14胜3负,自从1978年后还没有客队能够在第七场夺冠。湖人队在主场的第七场战绩变为14胜1负,他们唯一输掉的比赛就是1969年总决赛不敌凯尔特人队。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