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疯狂一战惊天地泣鬼神 天使之城刻上他的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2:53  新浪体育
阿泰疯狂一战惊天地泣鬼神天使之城刻上他的名字

阿泰是湖人今天的取胜奇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16冠!湖人队史第16冠。2009-2010赛季NBA总决赛抢七局,洛杉矶湖人83-79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从而以4-3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饱受苛责的罗恩-阿泰斯特这次没令湖人球迷失望,他最后时刻贡献了一粒关键三分,全场砍下仅次于科比的20分,另外还有最高的5次抢断。

  终场前1分23秒,本场比赛发挥耀眼的拉希德-华莱士再一次让斯台普斯中心陷入沉寂,他在严密防守下投中一粒三分球,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73-76。

  3分差距,一分多钟的时间,当真是一切皆有可能。或许,这一球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局面极其不利的凯尔特人又见到了曙光,一句话,士气又起来了。

  现场镜头对准了科比-布莱恩特。显而易见,这是考验24号的时刻,若湖人做不出强有力的回应,后果将不堪设想。然而,谁也不会想到,出头打出answer ball的那个人竟然是阿泰斯特。只见他三分线外接球后毫不犹豫,干净利索地射中一记三分。要知道,此前他在这场比赛中有6次三分球出手,只命中了一次。但这就是阿泰斯特,这就是野兽,他永远令人难以捉摸,他还是果断地选择了第七次。总决赛中,这种决绝、敢于承担责任的气质,令人赞叹。

  这就是阿泰斯特本场比赛发挥的一个缩影。20分5个篮板5次抢断,要知道,湖人队史上上一个在总决赛中砍下类似数据的人是科比-布莱恩特。

  实际上,这场比赛的首节,阿泰斯特的表现和湖人全队一样,几乎是一无是处。湖人的所有球员在首节比赛中似乎都没睡醒,而阿泰斯特更是惨不忍睹,在11分钟时间里只有2次出手,没有命中,1分没得,只有1次助攻1次抢断。

  但从湖人开始追分的第二节开始,阿泰斯特扮演了先锋官和转换器的作用。甚至毫不夸张地说,阿泰斯特凭借一己之力让凯尔特人陷入了短暂的慌乱。第二节比赛还剩8分22秒,阿泰斯特直接抢断成功,帮助湖人将比分扳平。回到防守端,又是他的彪悍防守让绿军直接将球传出了边线。阿泰斯特的神奇演出还在继续,中场前7分37秒,科比投篮不中,阿泰斯特拼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湖人以25-23反超了。

  正如终场前那粒黄金三分所体现出来的,阿泰斯特在总决赛中的心理素质非常过硬。第二节后半段,阿泰斯特竟然投出一个三不沾,可这节还剩3分58秒时,机会再次来到手里时,他毫不犹豫,再次果断出手,这次稳稳命中,斯台普斯中心沸腾了。

  以往总说阿泰斯特打球不靠谱,不知道什么时候抽风什么时候拉风,可在这场比赛中,阿泰斯特打得非常老到,不但在单防保罗-皮尔斯时不落下风,即便是换位防守,他也能带来不虞之喜。第三节还剩2分02秒,凯尔特人投篮不中,“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奋力抢下前场篮板,可这时阿泰斯特犹如鬼魅般出现在戴维斯身边,用在完全拼强硬和身体的对话中占得上风,直接将球揽入怀中。现场解说员不禁高喊:“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是罗恩本场比赛的第5次抢断。”

  终场前7分29秒,正是阿泰斯特的强攻帮助湖人又一次追上了比分。加索尔面对戴维斯防守,没有强攻,而是将球传给了阿泰斯特,后者单打成功,还造成了对手犯规,2+1打成,比分来到平局。这一球极为关键,起到了扭转战局的作用,因为此后,湖人将势头完全夺了回来,一直死死压制住对手,直到比赛结束。

  比赛中有一个有趣的镜头,阿泰斯特和皮尔斯缠斗在一起。皮尔斯看上去十分愤怒,而脾气向来火爆的阿泰斯特却像没事儿似的,一脸无辜,令人忍俊不禁。这就是阿泰斯特,在球场上或许会令人抓狂,但他就像个活宝,一副众人独醉我独醒的派头。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尽管阿泰斯特在上个夏天弃火箭另攀高枝,可火箭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仍然很喜欢他。好消息是,作为匹克代言人的阿泰斯特这个夏天就要来中国和大家见面了,以冠军队成员的身份。

  赛后女记者只是请阿泰点评一下本场比赛的表现,可这个性情的汉子早已激动难抑,答非所问。是啊,他实在是太渴望一枚总决赛戒指了,他背负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这一刻,他背负的一切质疑和骂名都因了这场比赛自动消失,而毫无疑问,这也将是湖人队史上又一笔漂亮的引援。

  湖人第16冠,天使城将永远记住一个名字:罗恩-阿泰斯特。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武贾西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