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一战超多少湖人传奇 48年未做成的事他做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2:33  新浪体育
科比一战超多少湖人传奇48年未做成的事他做到了

今天科比翻开了湖人新的历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湖人在生死战中以83-79击败凯尔特人,从而以4-3的总比分夺得2009-2010赛季的NBA总冠军。本场比赛科比拿下了23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带领球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在拿下总冠军的同时,科比也第二次荣膺了总决赛MVP。

  48年间,湖人和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4次抢七,湖人的4次落败——今天这个耻辱的枷锁终于被这支球队亲手粉碎了,而带给天使城这个荣耀的人就是科比-布莱恩特。

  “我们高兴能拿到这个总冠军,你知道这次系列赛我们打得很艰苦”在比赛结束后,科比头戴着总冠军的帽子,满是汗水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此刻他终于能轻松一下了,这场比赛确实打得太过艰难,而这一战也对湖人有着太多的意义,第16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第五次跟绿军在第七战中的死磕。

  没有人会怀疑湖人的辉煌历史,NBA的豪门球队,此前15次捧得奥布莱恩杯,穿过他们球衣的有“魔术师”约翰逊,有杰里-韦斯特,还有“天钩”贾巴尔,但是在面对凯尔特人时,这支球队却总是难以维持他们的骄傲,在与这个宿敌的交手中,湖人负多胜少,而抢七大战中的0胜利更是一道难以愈合的伤痕。

  看看两队此前的四次抢七遭遇:1962、1966、1969以及1984,湖人都跟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相遇,尽管他们拼尽了全力,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从未改变过,3比4,笑到最后的总是凯尔特人。其实那时的湖人并不缺乏超级明星,1969年他们拥有韦斯特——10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14次入选全明星,职业生涯的场均得到超过27分,位列NBA历史前五位,NBA历史上唯一一次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颁给输球一方的球员。1984年“魔术师”约翰逊联手了“天钩”贾巴尔,但是如此豪华的阵容也没能让他们改写历史。

  终于,在今天这一战后,科比-布莱恩特改写了这个屈辱的历史,湖人又找回了他们昔日的荣耀,而这一战也让科比成为了一颗传奇之星——想想吧,有多少湖人前辈们没能做到的事情,今天终于在科比手中实现了,此战过后谁还敢再嘲笑他们是绿军面前的失败者,此战过后谁还敢再质疑科比的领袖才华?

  “我认为湖人队史上最好的球员是杰里-韦斯特”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科比曾这样评价自己的前辈。韦斯特是湖人的骄傲,同时也是科比的伯乐,他一手把昔日的毛头小子带进了湖人,看着他一步步成长为今日的天王巨星,而科比的回报很简单,为球队带回总冠军。

  今天的比赛对于科比来说并非一帆风顺,在前三节中他手感极差,20次出手仅命中了5个球,但是飞侠并没有就此放弃,他的坚持终于有了结果。在第四节科比连续投中关键进球,湖人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而在他的带领下湖人终于逐渐控制住了局势,并最终赢得了胜利——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48年抢七不胜,今夜这个枷锁被科比亲手搅碎,而这一战也为他创造了自己的辉煌:5个总冠军,蝉联总决赛MVP,战胜凯尔特人这个宿敌,湖人队中又一个传奇巨星已经诞生。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