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崖边上阿泰送疯狂演出 世上无人能预测他的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12:11  新浪体育
悬崖边上阿泰送疯狂演出世上无人能预测他的状态

这一次阿泰终没有让科比失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2009-2010赛季NBA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在斯台普斯中心展开,背水一战的洛杉矶湖人89-67大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双方打成3-3平。第五场比赛9投2中的罗恩-阿泰斯特找到状态,首节就砍下8分,全场比赛11投6中得到15分,而与他对位的保罗-皮尔斯则被彻底限制住,只有14投6中13分。

  永远不要让阿泰斯特运球——这是NBA电视解说员经常说的一句话。这话放在大多数时候都是对的。阿泰斯特的优势是身体彪悍,劣势是移动略显缓慢,加上远称不上娴熟的运球技术,当他运球(尤其是快速攻防转换中的运球)时很容易出现失误,成就对手的抢断。

  然而当阿泰斯特打爽了的时候,或者说完全打出信心的时候,他也是能用不擅长的运球来打击对手的。这场比赛的第二节还剩4分29秒,皮球到了阿泰斯特手里,保罗-皮尔斯立马跟了上来,站好位置,弯腰摆出防守姿势。只见阿泰斯特淡定地来回运球,还真有点儿花哨,左右摆了几下后,趁皮尔斯稍有松懈,拔起就是一记投篮,皮球划出优美的弧线,稳稳钻进篮筐。凭借阿泰斯特的这一球,湖人47-27已然领先了20分。

  本场结束,湖人51-31领先20分,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各个环节中都完全压制住了凯尔特人。心情不错的科比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评价阿泰斯特,“他打球时有些随机。”谁都知道,科比的意思是说,阿泰斯特这个家伙发挥很不稳定,有时候很拉风,有时候很抽风,令人既爱又恨。

  上一场比赛,阿泰斯特显然很抽风。赛前他主动向菲尔-杰克逊索要出手次数,得到“禅师”的许可后他高兴地像个走进糖果店的小屁孩,“我现在不可阻挡了。”结果,阿泰斯特在比赛中只有9投2中。不但出手次数不多,效率也不是一般的差。

  好消息是,这场悬崖之战,阿泰斯特拉风了。首节比赛,雷-阿伦得分,凯尔特人取得6-4领先后,湖人进攻突然短路,谁都可以投,都投都没有,结果足足两分多钟,得分还是停留在4分。谁也没有想到,这种急需有人站出来的时刻,最不靠谱的阿泰斯特出现了,他接到保罗-加索尔的传球,三分线外弯弓搭箭,帮助球队打破得分坚冰。

  阿泰斯特就是这样一个球员,一旦遇阻会越打越急越急越烂,反之,则越打越爽越爽越恐怖。首节还有7分03秒时,肯德里克-帕金斯禁区内投篮,被两名湖人球员双鬼关门生生摁下,而其中就有阿泰斯特。还剩4分04秒时,阿泰斯特祭出标志性的半起跳后仰投篮,再次命中。到了这一节还剩2分55秒,湖人打出经典配合,科比传球给加索尔,加索尔瞄见了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埋伏的阿泰斯特,不看人传球,“野兽”出没请注意,他再次命中。

  首节比赛,湖人全队命中了3个三分球,而阿泰斯特一人就占了两个。8分,也是除科比外的湖人最高分。

  尽管阿泰斯特不可能成为湖人的主攻点,但是必须承认,他在前五场比赛一直出手不多也不太正常。当然,菲尔-杰克逊也不会刻意去限制阿泰斯特出手,说白了,出手不多也要从他自身找问题,当他没有攻击性,效率不高,队友也不会情愿地给他传球,出手少也就不足为奇了。而这场比赛的首节,阿泰斯特首节就有8次出手。

  全场比赛11次出手,15分,阿泰斯特的这份数据还是不能说完美,但不要忘了,他投中了6个球,效率很高。尤其是,阿泰斯特在首节的强势,一定意义上帮助湖人开了个好头。

  第五场比赛的下半场,阿泰斯特被打出感觉的皮尔斯不断羞辱,而这场比赛,“野兽”完美复仇。与他对位的皮尔斯强势不再,在34分钟时间里只有14投6中得到13分。更令人惊讶的是,阿泰斯特的效率值是+26,而皮尔斯则是-26。效率值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但阿泰斯特在这场比赛中的强势,由此可见一斑。

  当然也要提及一点,正如科比所说,阿泰斯特打球很“随机”,抢七局他还能有这种发挥吗?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