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战后湖人妖星终睁开睡眼 这12分有绿军多少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2:37  新浪体育
两战后湖人妖星终睁开睡眼这12分有绿军多少眼泪

奥多姆终于开始了爆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湖人在客场以91-84击败凯尔特人,抢回主场优势,在总决赛中以2-1领先。前两场比赛都非常低迷的奥多姆今天终于爆发,全场拿下了12分和5篮板,而在第四节他还曾两次投中关键球。

  当第四节还剩下7分钟的时候,湖人迎来了他们最艰难的时候,在过去的三个回合中球队都没能得分,而凯尔特人则乘势不断缩小分差,从5分到3分,从3分到1分,一向冷静的菲尔-杰克逊也显出了焦急的神色。

  当大家把目光对准了科比、加索尔,或者是费舍尔和阿泰时,却没有人注意到一个身影已经埋伏在了篮下,那个湖人的7号,一个总是被大家认为会走神的球员,却在这个时刻成为突然爆发。

  低位要球,晃过防守者抛投得分,奥多姆的这次突然袭击让凯尔特人猝不及防,凯文-加内特和拉希德-华莱士都没能及时补防,而湖人也终于凭借这次得分打破了得分荒——72比69,湖人队重新夺回了优势。

  上一场比赛杰克逊也是在第四节将他一直放在场上,但是那天奥多姆犹如睡着了一般毫无作用。而今天呢?这个湖人妖星终于睁开了双眼,在这个关键的第四节中,他的表现终于没有让教练失望,一次篮下的高抛得分帮助球队稳住优势,而最后3分钟时他又用一次底线的突破上篮把分差扩大到了4分。

  “奥多姆的问题在于他经常会走神”在此前的比赛中,不管是菲尔-杰克逊还是科比都曾多次提醒过奥多姆,但是他的这个老问题似乎很难彻底解决。看看本赛季这个第一替补的个人数据,在5月份他曾连续6场得分上双,4次得到两双,但是之后的9天时间里,他在所参加的三场比赛中没有一场得分能超过6分,总决赛的前两战,奥多姆的场均得分甚至只有4分。

  这绝对是一个难以令人接受的表现,在09年夏天湖人队以4年3200的价格将他签下时,他们所希望看到的是07-08赛季总决赛中的那个奥多姆,场均13分和9个篮板,其中三次比赛打出两双。而在本赛季与太阳队的半决赛中他也确实有着抢眼的表现,但是谁都没想到在更为重要的总决赛中,这个7号却开始了长时间的低迷,他的作用正在弱化——即使杰克逊一如既往的信任他,给他足够的出场时间。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个妖星终于又找回了状态,从第一节的那次三分球开始,奥多姆就没有投失过一个球,投篮5投5中,罚球1罚1中,全场他拿下了12分和5个篮板,而命中率是惊人的100%。

  这才是那个令绿衫军直挠头的奥多姆,在两年前的那次对决中他就曾给凯尔特人带了巨大的麻烦,而今天的比赛中他又再次成为了帮助湖人取胜的关键人物——第四节凯尔特人两次将分差缩小到3分以内,但奥多姆两次击溃了他们扳平的希望。

  “拉玛尔是个很出色的球员,以他的实力而言,完全可以让球迷期待他有20分15篮板的表现。而且,总决赛中,他会是一大错位优势,对手的同位置没人拥有奥多姆这样出色的持球能力。”湖人前辈的杰里-韦斯特曾对奥多姆评价甚高,而在经过了前两场的低迷后,他也终于证明了自己确实值得韦斯特去期待。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