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斯宣告球星战术破产 学活塞回LA仍有争胜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2:17  新浪体育
皮尔斯宣告球星战术破产学活塞回LA仍有争胜机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总决赛第三战,双方移师波士顿TD北岸银行花园球馆,最终波士顿凯尔特人84-91不敌洛杉矶湖人,大比分1-2落后。保罗-皮尔斯出场34分钟,12投5中拿下15分2篮板2助攻,表现严重低于球迷期望。

  皮尔斯是洛杉矶的球迷,并非根正苗红的波士顿嫡系,所以他并没有学会凯尔特人前辈们的幽默感,类似“你们谁来拿第二?”“我很惊讶你们留给我投篮机会,不过你们今晚运气真不错。”这样的话,他从来不会说。皮尔斯的语言就像他的伤疤一样简单粗暴。

  在东区决赛赢下两场后,皮尔斯说“谁借我一条扫把?”总决赛在洛杉矶虎口拔牙后,他又开口了:“我不想回洛杉矶了。”在表示要借笤帚横扫魔术后,凯尔特人最终用了6场比赛击败奥兰多;而在说出不想回洛杉矶的豪言之后,皮尔斯是否想过这句话意味着什么呢?

  一个事实:自从NBA改用总决赛2-3-2赛程以来,最近十年里,只有三支球队完成了连赢中间三场比赛的壮举:2001年的洛杉矶湖人,2004年的底特律活塞以及2006年的迈阿密热火。

  这三支球队其实代表了两种风格——湖人与热火代表了个人英雄主义,而活塞则是典型的团队制胜。2001年的湖人拥有总决赛场均33.0分15.8篮板4.8助攻3.4封盖的沙奎尔-奥尼尔,2006年的热火拥有三个主场场均18.3次罚球的德维恩-韦德;而活塞则比较均衡,后场双枪负责进攻和组织,内线双华莱士负责防守和篮板,泰夏安-普林斯查漏补缺全场串联。

  那么,皮尔斯如果想在波士顿结束总决赛,他需要学谁呢?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似乎活塞才是凯尔特人最好的选择。看看皮尔斯总决赛的表现吧:首战24分,造成科比-布莱恩特与罗恩-阿泰斯特共计7次犯规,但有15分来自无关大局的最后一节;第二场11投2中依靠罚球拿下10分;本场比赛他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12投5中得到15分,这一得分虽然是全队第二高,但他的得分并没有与加内特形成互补。如今的KG受到膝盖伤势困扰,在比赛后半程缺乏得分爆发力,作为绿衫军的领袖,皮尔斯本该在这时候挺身而出确保球队火力续航,可惜经过三场比赛的检验,我们只能承认皮尔斯目前是四巨头中状态最差的一个。

  更关键的问题在于,皮尔斯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但他没有太好的方法解决。这一点可以从他的罚球数看出端倪:前两战,皮尔斯的罚球数分别是13次和6次,均为全队最高,这说明他已经意识到要多制造稳定得分的机会。可即便如此,皮尔斯整体上依然没有太好的表现,无论是科比还是阿泰,都为他的得分制造了太多的困难。

  在加内特两场低迷后才爆发一场,雷-阿伦三分球大起大落,皮尔斯持续低迷,隆多总体平淡;在这种情况下,凯尔特人必须调校比赛思路,如今的他们,已经不可能再像08年那样依靠球星赢球。或许学习04年的活塞才能有所转机——当然,他们已经不可能连拿三个主场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皮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