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魂一战科比生涯第2高 季后赛连续14次20+太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2:00  新浪体育
惊魂一战科比生涯第2高季后赛连续14次20+太疯狂

科比的状态极为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湖人在客场以91-84击败凯尔特人,抢回主场优势,在总决赛中以2-1领先。本场比赛科比拿下了29分,而这也是他本赛季季后赛中第14次得分达到20+,他用如此出色的状态帮助球队再次拿下了胜利。

  上线运球,向左侧做出假动作,然后突然胯下变向到了右边,皮尔斯的重心被晃开,科比马上跳起投篮,身体略带后仰,指尖柔和地将球拨出去,篮球又一次直挂篮心。这是科比在第三节中得到第4分,同时也是他今天所得到第20分。

  对于联盟中的那些大牌球员们来说,一场比赛得到20分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但是如果是连续14场比赛呢?而且这14场还都是季后赛呢?这两个条件显然要难的多,因为这不仅意味着你要有这很强的得分能力,同时还要具备极佳的稳定性,任何一次的发挥失常都会让你失去这种延续性。

  科比很少会发挥失常,上一场比赛他受到犯规困扰,但依然得到了21分。今天科比爆发得更加坚决,上半场他就拿下了16分,带着湖人取得了绝对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湖人继续控制着局势,而科比的数据也在继续飙升,全场比赛结束时他拿下了29分7个篮板4次助攻,他在这个赛季季后赛中连续拿下20+的场次增加到了14场。

  在季后赛中连续14场拿下20+,这样的数据即使对于科比来说也绝非易事,看看飞侠职业生涯的数据,在他此前的13个赛季中,只有一年能做得比这次更好,在07-08赛季中他曾在季后赛中连续拿下了18次20+,而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年湖人也杀进了总决赛,而他们的对手也同样是凯尔特人。

  这个赛季科比又老了一岁,但是他的状态却显得没有丝毫的下降,看看个人技术统计,常规赛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7分,高于去年的26.8分,而篮板和助攻数也都有所提高,不过谁都知道季后赛中的科比会更加恐怖。

  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科比将自己的场均得分提高到了29.4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也分别从常规赛的45.6%和32.9%提升到了极高水准的48.3%和40.5%,算上本场比赛他在季后赛中已经能连续14场得到20+,其中还有11场30+,一场40分,他用这样的表现带着湖人再次杀进了总决赛。

  “去波士顿,赢球!”上一场的失利并没有给科比造成太多的影响,反而再次激起了他的好胜心,今天的科比在前三节就拿下了25分,而第四节还剩下1分半钟,当凯尔特人将分差再次缩小到2分的时候,科比终于又站了出来,一次高难度的跳投命中,这是他在第四节投中的第一个进球,而这也是异常关键的一个进球,重新稳住了局势的湖人队终于浇灭了绿军反扑的希望。

  今天的比赛湖人赢得太过艰难,对手在第四节曾多少次将分差缩小,但湖人还是没有给绿衫军逆转的机会,奥多姆和费舍尔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过这依然不能掩盖科比的光芒,如果没有他在前三节的疯狂砍分,湖人恐怕很难跟对手僵持到最后,而7篮板4助攻和3盖帽的全面数据也是其他人无法相比的。

  一场重要的胜利,一场艰难的胜利,在这个夜晚科比又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了一步。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