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九年最佳成悲情陪衬 他早些出战结局或许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1:06  新浪体育
湖人九年最佳成悲情陪衬他早些出战结局或许不同

加索尔本场比赛令绿衫军无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NBA总决赛第二场,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103-94击败洛杉矶湖人,总比分扮成1-1平。保罗-加索尔打出了生涯最出色的一场总决赛,但是面对这一刻如此强大的绿衫军,他却只能当一个悲情的陪衬者。

  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23秒的时候,帕金斯在内线抛投,加索尔大手一挥,送出了本场比赛自己的第6次盖帽,在湖人队近20年的总决赛历史上,此前只有一位球员单场拿到过25+6+的数据。2001年总决赛,奥尼尔在面对76人的比赛中拿到28分外加8个盖帽。

  这是九年来湖人总决赛的最佳数据,但是在一场可能改变总冠军归属的失败面前,这样的数据一文不值。湖人队在第四节的前6分钟一共有3次暂停,但是直到比赛结束前5分58秒,这位湖人队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才被替换上场。

  在科比前三节半比赛都受困犯规仅仅砍下13分的时候,加索尔这位湖人队的二号得分手已经砍下了24分,并且在运动战中仅仅投失两个球,罚球线上投失1个球。

  如果加索尔早一点上场,结局也许会有些不同,杰克逊将整个上半场仅仅出战两分钟的奥多姆放在了场上,却选择将加索尔一直雪藏到了最后5分钟。不知道,禅师是否会后悔没有早点换人,但是对于湖人而言,这场比赛已经无法改变。

  全场比赛,加索尔拿到25分8个篮板球和6次盖帽。7次运动战得分全部中有6次自中距离投篮,在他无限扩大的攻击范围内,绿衫军对他的防守形同虚设。当然,加索尔的内线杀伤力依旧,全产比赛他13次获得罚球机会,罚中了其中的11个球。

  两年前同绿衫军的首次总决赛中,加索尔6场比赛没有一次得分20+。但是本赛季总决赛,加索尔已经连续两场比赛20+。这个赛季,已经没有人叫他“软蛋”。

  “软蛋这种说法确实很让我困扰,不过我也意识到自己的短板所在,但也刺激我来年再次回来,获得了总冠军。我努力工作,不断训练和比赛,刺激自己,让自己为季后赛和一切做好准备。”

  2010年的加索尔是最完美的,从进入季后赛的第一刻起,他就展现了惊人的火力,西部半决赛他甚至拿到23.5分外加14.5篮板球的“魔兽”数据,总决赛两次面对加内特,只让对手场均拿到11分……

  在中场哨响即将响起的一瞬间,加索尔无奈地走向替补席,凌乱的胡须和没落的眼神让加索尔在这一刻看上更加悲情。接下来三次客场之旅,对于湖人而言意味着什么已经不言而喻。

  谁都知道湖人的压力都在科比一个人身上,但是加索尔知道,想要夺冠,接下来他需要承担得更多。

  (喷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