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上海逛世博连连赞叹 阿根廷馆大秀家乡热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6:37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上海报道

  6月3日,斯科拉一行来到了上海世博会,作为中国行的第三站,参观世博会是斯科拉最想做的事。从一进入世博园开始,斯科拉就对周围的景致大加赞赏,而当他从中国馆走出来时,赞赏已经变成了感叹:“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阿根廷馆秀家乡热舞

  要游览世博园区,斯科拉的第一站当然是阿根廷馆。阿根廷馆外的LED大屏幕上早就开始播放斯科拉的宣传片,工作人员们也翘首以盼。为了斯科拉,阿根廷馆在3日上午选择了闭馆,弄得一些前来参观的游人扫兴而归。不过当大家听说斯科拉将出现在这里时,又纷纷停止了脚步,拿出了相机等着一睹球星的风采。

  上午10点30分,一辆电动观光车停在了阿根廷馆门口。“斯科拉!斯科拉!”围在门口的人们欢呼着。在人群的簇拥下,斯科拉来到了阿根廷馆门前。等待多时的馆长马上上前给了斯科拉一个大大的拥抱。而斯科拉也听到了来自家乡的问候。馆内各个展区所展示的阿根廷风貌更让他想念家乡的亲人。听着馆长细心的介绍,斯科拉频频点头,并不断用西语与馆长交流着。“这里是我家乡的场馆,在这儿我看到了很多家乡的东西,让我觉得非常亲切,”斯科拉高兴地说。

  在馆长的带领下,斯科拉一行来到了场馆的二楼。二楼的面积并不是很大,但还是有三样东西吸引了斯科拉和他的朋友们。这里有三个展示柜,第一个就是斯科拉的一只球鞋,而另外两件也是阿根廷国家的象征:阿根廷国家足球队的球衣和博卡青年队的球衣。斯科拉正看着,音乐突然响了起来。原来,在一楼中央的舞台上,一对阿根廷舞蹈家开始了他们的表演。探戈同样是阿根廷的国家象征,看着家乡舞蹈家的表演,斯科拉仿佛回到了遥远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斯科拉看得非常专注,不时对舞蹈家的精彩演绎报以掌声。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两位舞者在表演结束后,竟然邀请他到台上共舞。

  在篮球场上,斯科拉的脚步被形容成“阿根廷探戈”,可真的让他跳,就有困难了。在女舞者的邀请下,斯科拉面带羞涩走上了舞台。原以为阿根廷人个个擅长探戈,没想到斯科拉几乎完全不会。尽管两位舞者一再鼓励他指导他,可斯科拉的大脚却总是没法踩到点上。“探戈我是不怎么会跳,看来以后要多加练习了,”事后斯科拉笑说。

  牵手玉树灾区儿童

  斯科拉这次来中国,几乎每一站都跟孩子分不开。在北京时,他被问及姚明女儿的问题。在哈尔滨他又陪着中国的小朋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而到了上海,他又看望了来自玉树地震灾区的10位小朋友。  

  斯科拉来到阿根廷馆时,孩子们已经在这里等候了,斯科拉亲自牵着两个孩子的手走进了馆内,带领他们参观自己的“家乡”,虽然孩子们跟他无法交流,但斯科拉还是很耐心地带着他们把整个阿根廷馆参观了一遍。

  参观结束后,斯科拉又带着孩子们来到了门外的篮球架前。他先亲自作了示范,展示了自己标准的投篮动作,然后他要求孩子们照着他的样子做。孩子们太小了,绝大多数人都没法将球准确地扔进篮筐,甚至连碰到篮筐都非常困难。看到这个情况,斯科拉干脆开始一个个地把他们举起来,帮着这些孩子在空中完成投篮。孩子们很开心,斯科拉也非常高兴。“我知道这些孩子来自地震灾区,我衷心地祝福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斯科拉说。

  除了教孩子们投篮,斯科拉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小礼物。无论投中还是没投中,斯科拉都送给了每个孩子一个自己的“狮子公仔”。

  我是上海的粉丝

  斯科拉这次来看世博,当然不能只看阿根廷馆。中国馆早是他梦寐以求想要参观的地方了。

  吃过午饭,斯科拉一行先来到了耗资最大的沙特馆。沙特馆占地1600平方米,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IMAX3D影院,看到这个,斯科拉完全被迷住了。而当他来到四楼的平台时,他的眼前就是“东方之冠”中国馆,斯科拉有些迫不及待了,“我们快点儿去看看中国馆吧,它太漂亮了。”

  来到了中国馆,斯科拉又一次被震惊了。无论是清明上河图,还是兵马俑都让斯科拉流连忘返。在中国馆,斯科拉受到了贵宾级的接待,副馆长亲自陪同他参观中国馆,给他介绍中国馆的建造过程。斯科拉很认真地听着,当他看到几张中国馆的设计草图后马上问道:“这个设计师叫什么名字,我要把他写到我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去!”

  参观临近结束时,斯科拉被引到了一个非常豪华的贵宾接待室,中国馆馆长在这里接待了他。馆长告诉斯科拉,这个贵宾室是专门用来接待各国元首和政要的。此话一出,斯科拉又一次被惊呆了,他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受到如此礼遇。“这里有很多人都是你的粉丝,”馆长告诉斯科拉,并表示随时欢迎斯科拉再次光临中国馆。

  当斯科拉从馆长手中接过吉祥物海宝时,他也笑着告诉馆长:“其实现在我是上海的粉丝!”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