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舍尔称解甲归田尚早 功勋老鱼明言愿意终老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尽管洛杉矶湖人阵容星光熠熠,但德里克-费舍尔却始终能把持先发控卫的位置,并且帮助湖人一路过关斩将,直指总冠军。

  “太老”,“太慢”,这是两个经常用来指责费舍尔的理由。的确,费舍尔可能确实没有波士顿凯尔特人控卫拉简-隆多的速度,也不如犹他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或者菲尼克斯太阳的史蒂夫-纳什那样有天才的大局观,但费舍尔确实非常适合湖人,他在联盟征战14个年头,总能为球队带去恰到好处的助力,眼下,他正引领湖人奔向队史第16座总冠军奖杯。

  “自从我来到湖人,德里克就不遗余力地帮助我,篮球方面和其他方面,都是如此,”湖人后卫香农-布朗说,“我们当时就是做一点杂活,同时看着他投进一个又一个关键球,打出一次又一次精彩表现。他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谈论他。”布朗已经把费舍尔当成自己的榜样了,他道出了费舍尔的神奇之处:“在常规赛,人们总是谈论他如何不好,但在季后赛,属于他的时间来了,而且他还能稳定的提供产出。”

  前湖人球员罗伯特-霍利由于善投关键球,得到了一个绰号:“Big Shot Rob(关键球罗伯)”,霍利帮助湖人赢得了三座总冠军奖杯。但人们长期以来似乎忽视了费舍尔的存在,现年36岁的费舍尔已经在湖人呆了11年,他的关键投篮也很多。在今年季后赛中焕发青春的“老鱼”甚至表示自己将继续为湖人征战,不会轻言退役。

  “我的计划不包括退役,”费舍尔说,“唯一能让我改变主意的是出现什么身体上的问题,但现在,我不会退役的。”

  费舍尔今年夏天将成为一名非限制性自由球员,但他表示自己希望在湖人结束职业生涯:“我希望在湖人退役。我将自己14年职业生涯中的11年都献给了湖人,我们一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费舍尔有资格这么说,他不仅是湖人整体链条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轴承,而且是湖人新丁的重要导师,布朗和乔丹-法玛尔都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徒弟。

  “如果我们偏离了预定轨道,‘小鱼’就会用简短的几个字给我们当头棒喝,将我们拉回正确的航线。”湖人前锋,著名走神大王拉玛尔-奥多姆深有感触地说。

  “你知道,‘小鱼’能对我们的整体进攻选择产生很大影响,”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在谈起总决赛首战时说,“在进攻中,他是我们的关键射手,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他的表现也是决定性的。”

  费舍尔不仅打球专注,而且善于提携后辈,布朗和法玛尔就是受益者:“当然,如果在比赛中我看到什么事是我能提供帮助的,那我当然会为他们指出。当然,他们都很有天分,竞争力很强,他们总能让我变得更好,而我也希望自己能让他们在每次训练中都变得更好。”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费舍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