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掌声献给季后赛老兵 六载太阳生涯纳什已堪称队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3:00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西部决赛第6场,只剩下最后的22秒了。阿泰斯特的2罚1中让双方的比分改写成了108比100,8分落后的太阳似乎已经翻盘无望了。然而菲尼克斯美航球馆里的18422名球迷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开,在这一片橙色的海洋里,有一个人还在为那最后的希望而冲刺着。

  纳什只花了5秒钟的时间,就从后场杀到对手的半场,并且闪电般的投中了一记三分球——虽然这记三分球并不足以帮助太阳反超,可是纳什依然没有放弃的打算,这个代表着过去6年间太阳一切灵魂的男人,投中了2009-10赛季这支球队的最后一个球。

  “他们捍卫了他们的主场,而回到菲尼克斯,我们也一定能做到同样的事情,然后再回到这里(洛杉矶)进行第七场的最后决战。”天王山之战2分憾负,纳什在赛后立即更新了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表达了自己不服输的信念。而所有人都把这看作了纳什在第6场比赛前那必胜的誓言。

  “你保证一定能在主场击退湖人么?”无数的记者向纳什提起了相同的问题。“我没有说我保证可以。”纳什笑着说,“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到的,没有问题。”但是第6场,太阳最终没有做到。

  由于这场比赛的失利,纳什继续保持着自己的纪录:历经118场季后赛仍未能触及总决赛舞台的,他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但同样是在这个夜晚,纳什也超越了皮蓬,成为了季后赛历史助攻榜的第5位,距离并列第三的基德和伯德也仅有一步之遥。在这些数字的背后,纳什早已写就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纳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