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乐透秀巡礼之暴力火球 全美效率最高的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8:56  新浪体育
2010乐透秀巡礼之暴力火球全美效率最高的内线
(“暴力火球”库辛斯)

  新浪体育讯 姓名:德马库斯-考辛斯

  身高:2米08(6尺10) 体重:122公斤

  位置:大前锋/中锋 生日:1990年08月13日

  模板:更有天赋的艾尔-杰弗森(最好)、更懒的德里克-科尔曼(最差)

  选秀前景:前六

  适合球队:勇士、国王、森林狼

  “他可以在与几乎所有内线的对抗中找到错位优势,他的块头、力量、敏捷、反应以及篮球本能,让他可以在任何情况下无差别进攻。虽然弹跳能力确实不好,但运动能力却被大大低估,适合NBA大部分球队的体系,是一个值得培养的内线得分手。”球探报告里,每每谈及考辛斯,以上这些话均会出现,其出众的手感、超人的高效得分能力以及所蕴含的天赋,让他成为本届最难捉摸的新秀。

   视频-2010选秀前景展望 NCAA两双怪兽堪比小鲨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体测结果出炉后,考辛斯再度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16%的脂肪含量”让他成为不少选秀专家多日来最常用的段子。nbadraft的选秀专家阿兰-史密斯对于考辛斯本届第二的脂肪含量评价代表了球探们的普遍意见:16%的脂肪代表考辛斯浑身有5分之一的肉是肥肉,进一步证实了他令人担忧的训练态度。

  裸足身高2米06(6尺9.5)让人略有失望,但穿鞋身高2米09(6尺10.25)、臂展7尺5.57、摸高9尺5的数据足够他在内线占据更多的优势,只可惜他的肥胖却也是昭然若揭。不过也许是同样是因体重带来的尴尬,同样因肥胖带来的歧视,1984年曾在选秀前遭遇众多球队经理“歧视”的查尔斯-巴克利被人们拿来与考辛斯对比,这多少来说是相对乐观的观点。

  从悲观的角度来说,考辛斯和巴克利一样——能够利用超大吨位以及和肥硕身材不成比例的精湛技术打击对手,但两人还有一个相似处:暴躁的脾气。高中时期起,考辛斯就被人叫做“暴躁的天才”,经常会因比赛情绪影响表现。在大学的一年,也曾因情绪出现影响,有过消极比赛的问题。很多球探将“暴躁、易受影响的脾气”作为考辛斯的最大问题,这一点极度类似于埃迪-库里和科尔曼。

  “我的态度已经好很多了呀。”考辛斯颇为诚恳地解答来自记者的各种刁钻问题。“我现在很努力的控制体重,每天只吃沙拉和海鲜。”

  芝加哥选前联合训练营让我们看到了崭新的考辛斯,那个骄傲轻浮的天才少主变成了可亲可爱的“胖子”。考辛斯接受采访时的上佳态度,得到了所有媒体的赞赏。无怪乎很多记者都在探讨考辛斯时,会更多的将他和幽默的巴克利进行更深层次的比较,用考辛斯的话说:他在努力改变人们眼中的自己。

  当有记者问考辛斯认为他自己和队友约翰-沃尔谁能成为状元时,考辛斯故作严肃的表示:“这得看球队需要了。”考辛斯并不刻意掩饰自己的性格,也不粉饰自己的自信,这些都是难得也可爱的真我表现,并且在一年的大学生涯后,他也能够更加自如的应对媒体,更具大将丰富的考辛斯必然能够适应NBA的生活。

  在芝加哥的头2天,考辛斯分别会见了勇士、森林狼以及猛龙的高层。其中手握13号签的猛龙更多的问及了其性格方面的话题,而勇士非常关于考辛斯的身体状况,森林狼则更关心考辛斯所适合的体系。考辛斯对于狼队主帅科特-兰比斯拿手的三角进攻表示陌生从未尝试,但他同时也自信的表态自己在过去一年很好的完成了教练交给的任务:内线背身进攻,并且自己还有其他进攻武器。

  从这三支球队分别对考辛斯三方面的关心来看,我们能够看到一个很好的现象:手握越高签位的球队,就越认可考辛斯的天赋,也就越考虑诸如如何将其融入球队体系等的实际问题中。所以森林狼(4号签)和勇士(6号签)才会问出所有专家都想问的问题:你能改正态度吗?你能改善身体状况吗?你能适应NBA的各种体系吗?

  假设考辛斯的所有回答都是“会”,那么我们将看到一个2010届最具备潜力的新秀。过去的一个赛季,考辛斯能够在仅仅场均出场23.5分钟的情况下,拿到15.1分9.8板以及1.8次盖帽,这是非常突出的效率。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特在4月份就曾大赞考辛斯,表扬他是NCAA产出最多、效率最好的内线,是一个两双怪兽(大学最高联赛中,因各种因素拿到两双已是难得的表现)。

  未来的考辛斯将会让我们再次寻回当年看到“小鲨鱼”库里时的激动,他们都是那种可以在内线利用各式武器完成得分任务的超级杀手。华丽的脚步、敏捷的横向移动以及绝佳的身体控制,很难相信这是一个有着严重肥胖困扰的家伙。笔者只能希望他快快改善性格问题,不要再成功类似库里这样的“伤仲永”。

  有人说在天才眼中的橙色皮球比常人小得多,相信考辛斯眼中的篮球便是如此,只要他能付出更多的努力,就将玩转篮球。

  球探报告:

  优点:NBA级别的内线身材,宽阔的臂膀和大块头让他在内线可以占据很大的优势。技术娴熟、动作频率难以置信,手感也非常柔和、脚步非常灵动。能够成为连接内外线的中枢神经,射程覆盖整个三分线内。大个子里难以置信的控球能力以及绝高的得分能力,让足以适合大多数球队的需要。

  缺点:暴躁的脾气,被怀疑容易缺乏斗志,不够努力,训练态度可能不端正。弹跳不足,对身体训练非常忽视,如果能够减掉不必要的肥肉,考辛斯甚至有成为状元的可能。比赛中情绪波动明显,且对防守不够积极。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