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除了霍华德谁都可能离开 今夏重点寻找突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6: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走廊通道的一边,欢笑声震天,那是凯尔特人的更衣室,皮尔斯为首的绿衫军在欢庆他们重夺东部冠军,即将去冲击总冠军;而另一边,一片死寂,那是客队魔术的更衣室。

  卡特依旧弯着腰,缩成一团,仿佛要把自己藏到更衣柜里去,他显得那么孤独,他一直在磨磨蹭蹭,仿佛不敢离开更衣室,甚至不敢抬起头来面对记者的话筒;雷迪克手上捧着一个盘子,盘子里摆满了鸡肉和蔬菜,虽然他现在一点也不饿,甚至失败的苦涩让他的胃有种想呕吐的感觉;还有尼尔森,他坐在那里,不住地叹气,感叹又一个总冠军之梦破灭了。

  而这个时候,霍华德正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忍受煎熬,并且说着:“我希望明年球队能够拥有一群能为胜利付出一切的球员。”

  结束了,魔术充满希望的赛季就这样结束了。接下来是夏天,是未来,是一个又一个的问号。

  旧时代终结>>除了魔兽谁都可能走

  魔术刚刚以84比96输掉第六场比赛,ESPN就已经有专栏作家撰文下了断言“这意味着魔术旧时代的终结,以霍华德、刘易斯、尼尔森为轴心的一大四小战术的终结。这个夏天,奥蒂斯·史密斯又要开始忙碌了,魔术会再一次加入到球员交易大军中来”。

  是的,几乎所有人都相信,这个夏天奥兰多一定会有巨大的变动。而变动会涉及那些球员,所有人则是众说纷纭。

  刘易斯是最有可能离开的。他的表现已经让所有魔术球迷伤透了心,甚至连他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在东部决赛如此低迷的表现,于是急匆匆在两场比赛前抛出了“生病论”,说自己生病了,一直是带病作战:“我感到非常虚弱,双腿都抬不动。经常比赛才打了一节我就疲惫不堪了。你知道,没体力的时候,你很难打出来。”而就在最后一场赛前,刘易斯刚刚表示,自己的感觉好些了,会有更好的表现,可话音未落,魔术就输掉了整个系列赛,而最后一场,刘易斯的表现,不过是7分的得分与11投3中的可怜命中率。

  卡特的可能性也很大,尽管在比赛结束后,他一个劲地说:“我还想为这支球队打球,这是支伟大的、团结的球队,我希望下赛季回来,继续为这支球队投篮。”可是人们对卡特在这轮系列赛中的“软弱”表现已经产生了质疑。尤其是在他的对面,那个同是“98级生”的皮尔斯一次次强硬地冲进内线,哪怕被霍华德狠狠放倒也毫不退缩,再回头看看卡特,每一次突破总是躲着防守投篮,却一次次落空,球迷心中的天平已经倾斜。

  尼尔森自然也无法幸免。他是霍华德的好朋友,他与霍华德同一年入队,是这支球队的双队长之一,在季后赛也屡有令人叫好的表现。可是在总冠军奖杯面前,一切都可以舍弃。已经有不少记者,不止一次地把同一个问题抛给了尼尔森,抛给了范甘迪:“为什么尼尔森在这个系列赛如此频繁地把霍华德叫出来做挡拆,可挡拆之后却无法得到令人满意的结果?”面对这个问题,无论是尼尔森还是范甘迪都没有答案。尼尔森的托词是战术安排,说教练的安排就是挡拆之后一有机会就果断地投篮,而范甘迪则把这一切推给对手,推给凯尔特人“出色的防守”。而除了那两次被认为是“撞大运”的三分球,尼尔森在这个系列赛的作用,只能被评为“不及格”。

  主力如此,替补也不例外。巴恩斯、雷迪克,还有布兰顿·巴斯,这三个人已经站了出来,表示下个赛季不一定会留在魔术队了。而从主力到替补,当这个夏天结束之后,魔术队中的老面孔,还能剩下多少?

  新时代开启>>当务之急先找突击手

  有人给出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如果把如今的魔术和2000年时的湖人相提并论,那么魔术已经有了那个“O”,虽然霍华德与奥尼尔相比,个人攻击技巧上还有待提高;可剩下的那个“K”呢?找遍整支球队,都没有人能够胜任科比的角色。

  所以,魔术在这个夏天,当务之急就是为自己寻觅一个能由外向里进攻,从而串联起整支球队的突击手。

  突击手的重要性有多大?看看把魔术淘汰的绿衫军,看看他们的队长皮尔斯就知道了。魔术不缺雷·阿伦那样的投手,在防守压力没那么大的情况下,刘易斯、卡特甚至替补席上的皮特鲁斯都能够扮演这个角色。可恰恰就是皮尔斯这样的突击手,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搅乱对手防线的英雄,魔术找不到。于是,霍华德只能陷入一对一单挑这个他最不擅长的套路中,外线的射手们,也无法在凯尔特人严密的防守阵型前找到一丝一毫的破绽。

  魔术并不是不知道这一点,应该说他们早就发现了突击手的重要性。所以去年夏天,他们甚至不惜送走了全队进攻的组织核心特考格鲁,从篮网要来了卡特。这个角色原本是属于卡特的,可卡特却证明了他并不适合在一支强队当突击手。他掌握不好时机,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把球传给出机会的队友,什么时候需要不顾一切地杀向篮下。于是,卡特饱受批评,得分多时被认为“独”,得分少时又被认为“软”。他只能在比赛结束后迷茫地说:“我不想系列赛就这样结束,我们在努力地爬一座山,我们本可以爬上去的。”

  而事实已经证明,这么多年的总决赛,从科比到韦德,从吉诺比利到皮尔斯,总冠军球队必须拥有这样一名突击手,所以,魔术只能继续寻觅。

  夏天的自由球员中有这样的人吗?当然有,詹姆斯魔术除了霍华德谁都可能离开今夏重点寻找突击手 和韦德,是联盟中新一代突击手的典范。可是,魔术想要得到这两位头牌自由球员,却缺乏足够的筹码。魔术本赛季8200多万美金的薪水总额,高居联盟第六位,而新赛季,他们的几个大额合同也都还需要继续执行,完全无法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球员互换?当然可以,只是刨除霍华德之后,刘易斯的2051万,卡特的1730万,尼尔森的672万,无论怎样两两组合,似乎与其他球队相比,都缺乏足够的吸引力。

  当然,魔术还可以继续信任卡特,希望他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后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可管理层似乎有些等不及了,最近已经有流言传来,特考格鲁在多伦多呆得很不开心,他希望换个地方,也不排斥重回魔术,魔术则有可能送卡特回多伦多养老。如果这样的交易出现,魔术就将又重回老路,也必将与总冠军越走越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