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特:太阳魔术得提高防守 湖人第7场胜凯尔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东西部决赛结束之后,湖人对阵凯尔特人的总决赛开打在即,四方人士纷纷发表看法。前NBA黄蜂队主帅拜伦-斯科特接受了ESPN电台的采访,他认为太阳和魔术之所以折戟东西部决赛,是因为缺乏能够传球的大个子,防守也不足够好。而湖人如今兵强马壮,内线实力增强许多,他们会在总决赛七场击败凯尔特人,蝉联冠军。

  ESPN:说起湖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们很“高”,他们的奥多姆、加索尔和拜纳姆,都很高。那么从一个前教练的角度来说,湖人最让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斯科特:第一件事情,就是他们的进攻效率,他们防守很好,但进攻效率出众。当大家说起加索尔和奥多姆,就会想起大,其实他们两个是联盟最有技术的大个子。而说起技术,他们能够传球,内线单打,有中距离的篮子,如果队中有这样的家伙,教练可以让他们做很多不同的事情。

  ESPN:说一下太阳的斯塔德迈尔,他是不是有不同的才华?

  斯科特:他是一个进攻的攻击手,终结者,就目前来说,我并不认为他有着出众的天赋。因为如果你把他放进湖人的三角体系中,他不会打得有效率,因为他不会传球。就外围的定点跳投来说,他打得不错,也能够突进篮下,但是他打不了湖人的进攻体系,因为湖人需要大个子传球,促进球队的进攻,而这方面,是加索尔和奥多姆做得极好的一点。

  ESPN:对于我来说,太阳和魔术有些类似,都有好的后卫,内线有好的进攻者,但是要想赢总冠军,不能只依靠跳投。你觉得他们需要变化吗?

  斯科特:我觉得最需要的还是防守,如果他们要想成为最好的球队,还是必须在防守上下功夫,如果他们要想提高防守,必须要让霍华德快起来。太阳还是有所不同,他们的金特里在防守上很强调,这也是他们为什么打进西部决赛的原因。

  ESPN:说到太阳,他们的总经理史蒂夫·科尔做了一系列的动作,上个赛季,他们就做了两次重建工作。你觉得他是不是值得进入西部决赛?

  斯科特:他值得,他在构建一支有个性的球队方面,工作做得极好。他很懂得这支球队要围绕纳什打球和投篮,因为纳什在掌控方面太好了,无论他是多大岁数。而且,他知错就改,他在引进奥尼尔不成功之后,马上改弦易辙,换来理查德森和弗莱,这一招很管用。

  另外,金特里很主张防守,尽管他们还不是最好的防守球队,但他们比几年前好多了,这就够了。

  ESPN:琼-巴里之前做客我们的节目,他说现在的NBA没有伟大的球队,他说只有以前年轻的科比、奥尼尔、费舍尔、霍里那时候,才是两支伟大的球队。你同意还是不同意?

  斯科特:是的,我同意,那时候的湖人才伟大,而两年前的凯尔特人接近伟大,他们的防守非常好,他们有三个名人堂球员,有很长时间以来最好的防守之一。如果当时,隆多也打出现在的水平,那么他们当时可以说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所以,我认为最后两支伟大的球队就是霍里、费舍尔和年轻时候的科比和奥尼尔两支球队。

  ESPN:那么如何看待未来的总决赛,凯尔特人现在有华莱士和戴维斯,这将是对湖人来说很困难的对位。

  斯科特:我仍旧认为湖人会在第七场击败凯尔特人,他们有主场优势,加索尔比几年前还好,他们还有奥多姆这样的全面球员。当然,最大的因素还是拜纳姆,两年前,湖人输给凯尔特人是因为他们在内线无法与对手抗衡,但现在不一样了。

  (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特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