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探营CUBA传授绝技 教练赞钻石比大梦还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下午,休斯敦火箭球星路易斯-斯科拉来到首都师范大学篮球馆,与CUBA联赛球队清华大学的球员们进行互动。

  斯科拉来到队员们中间,首先对到场的球员们讲述了训练的重要性:“在训练场上,你要全力以赴,不能只做70%的努力,更不能只做20%或者30%的努力。你在训练场上也不要嬉皮笑脸,要严肃地对待它。”

  随后,斯科拉亲自上场,言传身教,教授队员们篮下进攻技术。他先自己做出示范,让一个球员防守他,自己则利用脚步晃开防守球员,轻松上篮成功。逼真的假动作,扎实的上篮,获得了在场球员们的一片掌声。随后,斯科拉转换身份,成为防守一方,球员们在他的防守下进攻。

  斯科拉是一个非常称职的教练,不厌其烦地为球员示范,并且指出球员们动作上的不规范之处:“你不要将球送到对方球员身上,这样容易丢球。”“你要当心,这样是走步,你会违例的。”斯科拉就算在指出球员的不足之处时,也会先鼓励一下他们:“你这样投进当然很好,但是你离篮筐太远了,离篮筐近一点会更好,因为离篮筐越近成功率越高。”当有球员动作没达到斯科拉要求的时候,斯科拉便会让球员重新来一遍。有人完成了动作没有投篮成功时,斯科拉也会让他再来一次。虽然体育馆内的温度并不高,但是十分投入的斯科拉头上已经渗出汗珠。

  在教学完毕之后,斯科拉传授自己的经验,告诉球员们篮下技术不只属于内线球员:“很多人都认为,这些内线技巧只有大个球员才能够用到,但事实上只要打锋卫的人也需要用到这样的技巧,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德隆-威廉姆斯,还有卡梅隆-安东尼、昌西-比卢普斯,都会用到这些技巧。只有史蒂夫-纳什和克里斯-保罗不会用。”

  在斯科拉传授自己的绝技期间,旁边的清华大学的教练一直在鼓励球员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脚步,他比奥拉朱旺都灵活,你们可要好好学学。”

  最后,斯科拉还耐心满足了球员们合影和签名的要求。

  据悉,斯科拉2010年中国行活动,将还会前往哈尔滨、上海、南京、广州四地。闪耀历程,安踏将与斯科拉掀起一道纵贯中国大地的篮球热潮。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北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斯科拉中国行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