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革命式引援终证明价值 谁还说他不值千万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 当自己的3分手感急剧下降,太阳的23号选择的是持球冲向篮筐,尽管湖人的内线站着加索尔、奥多姆和拜纳姆这样强大的内线,但在这天,理查德森这位曾经的扣篮王知道自己别无选择,在这场输掉就将去夏休的比赛中,球队一直落后,他需要给球队一点帮助,尤其是纳什和小斯塔德迈尔的挡拆被湖人摁死之后,理查德森的发挥至关重要。不过他还是未能帮助球队,全场得到13分,有全队第二高的6次罚球。

  第三节的中段,理查德森在左侧底角接球,但是如同上半场时的一个片段,理查德森选择了沿底线突向篮下,依靠他的力量和弹跳,他足以给湖人的内线造成杀伤,果然,他这两次突破都被对手狠狠地放倒在地,然后他在罚球线上得分帮助球队,不过,理查德森的这种表现从整场比赛看来对于太阳而言却是杯水车薪,太阳的进攻不能很好地打破湖人的防守。在上半场还有着不错发挥的扣篮王在下半场彻底陷入了困境,除了在某些时刻限制科比做得不错之外,理查德森在下半场的贡献仅仅是两次罚球而已。

  拿着1333万美元的理查德森以一场失利告别了本赛季,而西部决赛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了。太阳能够走得这么远和理查德森的爆发有着直接关系,从山猫被交易到太阳之后,理查德森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感觉,即便是本赛季的前半段,这名太阳阵中的第二高薪球员都打得磕磕绊绊,而且由于他的薪水太高,他在交易市场上都无人关注。但是理查德森却在赛季的后半段找到了感觉,尤其是他和纳什之间的默契更是让他在3分线外的投射如鱼得水,太阳队的外线进攻,纳什第一选择永远是理查德森。

  虽然理查德森的价值和1333万美元的年薪还有些许差距,但是相比起奥兰多的那名亿元先生,理查德森在季后赛的表现已相当完美,尤其是他在对湖人第二、第三战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至少在那一刻,理查德森的值回了身价,甚至在上一场,他的那记超远距离3分差点就将今年季后赛的历史改写。

  当然理查德森在自我调节的能力还有些问题,但至少从本赛季来看,理查德森打出了离开勇士之后最好的一个赛季。太阳若是没有他,很难站在西部决赛的赛场上。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季后赛对阵全景]

  (高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