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次杀入总决赛科比超乔丹 神之殿堂飞人终不再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凭借科比-布莱恩特的出色发挥,洛杉矶湖人客场111-103击败了菲尼克斯太阳,总比分4-2淘汰对手,连续3年进军总决赛,对手是波士顿凯尔特人,两年前的总决赛巅峰对决重演。科比,正朝着自己的终极梦想迈进。

  自从1996年进入NBA加盟湖人后,14个赛季以来科比共13次出征季后赛,只有05年缺席一次,而今天,则是飞侠生涯第7次杀入总决赛,其中2000、01、02三连冠,04年总决赛不敌活塞,08年输给凯尔特人,以及去年击败魔术。7次进入总决赛,也正式超越了迈克尔-乔丹的6次。比肩飞人,湖人24号正在稳步向前。

  昔日飞人带领公牛6进总决赛,6次全部夺冠,这是让科比无法比拟的。不过,目前飞侠4冠在手,而且今年也很有希望拿到第五座奥布莱恩杯,乔丹的6次夺冠并非遥不可及。连续3年杀入总决赛,这在科比生涯中已经是第二次,他也成为乔丹之后,首个两次连续3年进入总决赛的球员。

  如果单纯通过比较这些数字,来衡量科比和乔丹,显然不具有说服力。飞侠真正让人深切感觉到他跟乔丹越来越接近的,是今天关键时刻的超自然发挥。先来说说第三节最后时刻,科比在1分钟时间内,连续投中3记高难度的后仰中投,本节还剩45秒他摆脱两人防守后,侧向漂移到篮板后面,负角度跳投得分凸显他超凡的投篮手感,昔日23号的身影,已经隐约间重现。

  生死第四节,又是科比,用一次次神奇的跳投,拯救了湖人。这,多么像第二次三连冠时期的乔丹,随着年龄老去,科比跟当年的乔丹一样,丢失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暴扣,却拥有了惊世骇俗的绝妙跳投,一次次高难度表演,正将科比一点点推向那个神之殿堂,在那个地方,飞人乔丹即将不在孤独。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