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滴血为盟波士顿在颤抖 再送纳什谁能来拯救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洛杉矶湖人客场111-103击败了菲尼克斯太阳,总比分4-2淘汰对手,连续3年进军总决赛,对手是波士顿凯尔特人,两年前的总决赛巅峰对决重演。科比-布莱恩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再度扮演湖人救世主。

  科比滴血为盟

  首节还剩8分23秒,科比底线处跟格兰特-希尔纠缠,飞侠不惜体力的贴身紧逼,却不慎弄伤了左手无名指,一时间鲜血直流,马上下场包扎。短短7秒后,手指还带着血迹的科比面对太阳三人包夹打三分成功,一边用球裤擦血一边罚中加罚,然后再度离场治疗。2分钟后,科比回来,第一次触球后完成三分远投。

  看着科比在场上有嘴吮吸流血的手指,依稀感觉到湖人当家对总决赛的志在必得,滴血为盟般直指两年前从自己手中夺走冠军的凯尔特人,波士顿,你害怕了吗?

  完美的弧线,悲怆的背影

  再一次,送走英雄纳什,这是太阳当家第4次倒在总决赛门口,2003(效力小牛)、05、06和10年4次带队杀到西部决赛,分别被马刺(两次)、小牛和湖人淘汰,4次加起来只赢了7场球。“风之子”还是那么潇洒,传球还是那么诡异,突破还是那么犀利,一次次略带绝望的投篮,弧线依然是那么的完美,可纳什离去的背影,一如既往的悲怆。拿什么拯救他,36岁的纳什?

  他真值得信任?

  一面是生,一面是死,背后就是万丈深渊,可太阳二当家阿马尔-斯塔达迈尔“义无反顾”的纵身跃下。他在关键时刻的糟糕表现令人发指,“小斯是防守黑洞”已是陈词滥调,上千次的重复让人懒得再提。可这还不是全部,进攻中太阳也不应该相信他。前三节比赛,他只投中3球,进攻中几乎隐形。第三节还剩6分钟,他三秒区内背身强打费舍尔,竟然被对手防住!马上他再度强攻,被拜纳姆大帽扇出。本节还剩4分钟,小斯又强攻加索尔走步违例。第四节小斯确实很努力,可为时已晚。太阳,你真的打算用顶薪留住这个家伙?

  阿泰打通任督二脉

  上一场的绝杀还让人意犹未尽,阿泰今天就用一场更为惊艳的表现带湖人杀入总决赛。第5战野兽抢进攻篮板压哨绝杀太阳,仿佛一下子打通了任督二脉。本场比赛,阿泰一度盘踞湖人得分王宝座,三分线外更是6投4中。防守端,钢牙咬碎的他兽性毕露,在他面前太阳无人不胆寒;进攻端,阿泰不仅外线投篮手感火热,更是在内线打出一片艺术家一般的风范,多次精妙的上篮让人看着心碎,全场“第二佳”,阿泰当之无愧。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