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37分攻克凤凰城 湖人4-2太阳连续3年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1:26  新浪体育
科比37分攻克凤凰城湖人4-2太阳连续3年进总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客场以111-103击败太阳,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连续3年杀入总决赛,再次与凯尔特人会师。

  湖人连续三年都打进总决赛。科比-布莱恩特在最后4分33秒拿下了11分,全场贡献37分。罗恩-阿泰斯特25分3个抢断,德雷克-费舍尔11分,安德鲁-拜纳姆10分6个篮板,保罗-加索尔9分7个篮板。

  史蒂夫-纳什仍与总决赛无缘,他得了21分9次助攻,阿玛雷-斯塔德迈尔27分,杰森-理查德森13分,钱宁-弗莱12分13个篮板,戈兰-德拉季奇12分。

  兵马未动,口水先行。比赛开始之前,双方大打口水战,为自己的球队造势。太阳当家后卫纳什直接说第六场会拿下,而不是说“争取拿下”之类的。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打口水战可从来不含糊,“我们可没计划到菲尼克斯连输三场,”他说,“我们可不是去混日子的,而是去赢一场比赛。”

  上一场湖人一度领先18分,但最后时刻被扳平,凭借阿泰斯特的一个压哨补篮才涉险过关。阿泰斯特信心大涨,今天开场之后俨然成为主攻手,首节他就两度三分命中,一人拿下了12分。湖人继续以攻对攻,首节将过半时,科比三分命中,他们以22-19领先。纳什马上也还以三分,双方的火力都很猛。首节过后,湖人以37-34领先,37分是今年季后赛首节最高得分。

  第二节还有8分04秒时,德拉季奇后仰投篮命中,太阳以43-42反超。不过这是他们全场最后一次领先,此后3分钟太阳一分未得。湖人连续得手,拜纳姆空中接力扣篮,法马尔则三分命中,打出一波9-0,以51-43领先。太阳终于由斯塔德迈尔投中一球,但阿泰斯特马上又还以三分。科比在本节还有12.9秒时也三分命中,湖人以65-53领先结束上半场。

  阿泰斯特几乎抢走了所有的镜头,但科比不会让他一人专美。第三节最后1分多钟科比开始强攻,连续三次强打得手,虽然巴博萨也两次还以颜色,但湖人还是大比分领先,以91-74进入最后一节。科比本节拿下13分,前三节已经有26分进账,而阿泰斯特也得了24分。

  第四节一开始,德拉季奇过了武贾西奇之后投篮命中,他进球之后口中还有挑衅之词,武贾西奇马上有个报复的动作,一肘击倒德拉季奇,被吹了一级恶意犯规。这两个斯洛文尼亚人的“内战”让场上气氛更为火爆。德拉季奇两罚两中,接着又连续两次投篮得手,一人打出8-0,太阳将比分追成82-91。湖人在本节开始2分钟后才由法玛尔投中一球。

  本节打了7分钟,湖人只得4分,太阳疯狂反扑,在比赛还有6分09秒时,将比分追成90-95。太阳还有继续缩小差距的良机,但巴博萨三分不中。科比和费舍尔相继投篮命中,但也未能稳住阵脚,纳什在终场前3分02秒投中一球,太阳只以96-99落后。

  科比在关键时刻再次挺身而出,右侧中投还以颜色。奥多姆此后从纳什手中抢断,科比快攻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湖人重新取得7分的优势。

  太阳再次将差距缩小到5分后,科比在希尔的严防之下踩着三分线跳投命中,湖人在终场前35.2秒以107-100领先。太阳此后投篮不中,只有犯规,阿泰斯特两罚一中,为湖人锁定了胜局。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季后赛对阵全景]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