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不死恭候湖人复仇 总决赛有比23vs24更棒戏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1:36  新浪体育
绿军不死恭候湖人复仇总决赛有比23vs24更棒戏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TD北岸花园球馆,东部半决赛第六场比赛,连输两场的凯尔特人展示老到一面,96-84战胜奥兰多魔术,以4-2的大比分率先闯入总决赛。很多人都在期待,推迟了一年的23 VS 24能在这个6月上演,然而“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谢”的凯尔特人扮演了上赛季魔术的角色,跳出来毁掉了这一剧本。

  “最好的球队进入总决赛。”虽然大家没法看到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站在总决赛舞台上一对一PK,但球迷们没有必要沮丧,凯尔特人,这支有着光辉历史、整体更加强大也不缺乏未来名人堂成员的球队进入到总决赛,其精彩程度只高不低。

  碾过霍华德和魔术之后,绿衫军将向队史第18个总冠军发起冲击。

  罗恩-阿泰斯特用非常规赛手段绝杀太阳后,西部决赛的胜负天平偏向洛杉矶湖人。湖人再赢一场,便将与死敌凯尔特人上演总决赛第12局。

  若果真如此,这组总决赛对决故事多多。

  首先,这将是两支历史积淀最深厚的球队之间的对决。上世纪50年代前半期,NBA是湖人一手遮天,随后便是凯尔特人王朝,70年代先是没绿军什么事,湖人与尼克斯、雄鹿演绎“三国”,继而考文斯和哈夫利切克引领绿军复兴,然后就是“大鸟”和“魔术师”的黑白争锋……2008年,绿军夺冠;2009年,湖人问鼎。迄今为止,nba60多年的历史,一半总冠军被这两支球队瓜分,绿军17冠,湖人15冠。

  其次,这将是2008年那次总决赛对决的重演,很有可能也是这班人马的一次恩怨了断,因为即便科比还能在随后两三年保持高水平,但波士顿三老等不了了,他们不仅要与无情的时间搏斗,还有可能因为合同问题分手。对于科比来说,两年前的第六场,他永生难忘,这一次,将是他的复仇和救赎之战。此外,只有比奥尼尔和邓肯先拿到第5冠,他才是当之无愧的世纪最佳。当然了,若能拿到5枚总冠军戒指,他将追上前辈魔术师约翰逊。

  同时,若是凯尔特人能在总决赛上对上湖人,结果将很难预测。湖人有保罗-加索尔和拜纳姆构架的双塔,但绿军有凯文-加内特和肯德里克-帕金斯,湖人有罗恩-阿泰斯特,绿军有保罗-皮尔斯,都是当今联盟身体最彪悍的小前锋(此外还有勒布-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湖人有无解的科比,绿军的拉简-隆多也很能限制……菲尔-杰克逊狡猾老练,可2008年那次总决赛却证明,道格-里弗斯却不差。如此来说,两队倘若遭遇,激战七场分胜负不是没有可能。

  当然,也不能小觑太阳,若能赢下第六场,他们也有杀进总决赛的可能。这是凯尔特人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太阳的生命线就是快,可绿军在控制比赛节奏方面联盟一流。太阳最有威胁的球员是史蒂夫-纳什和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可以想象,在面对KG时,小斯在机动性、弹跳力等方便占据优势,但绿军内线还有拉希德-华莱士,也有帕金斯和戴维斯这样的混不吝,再说,纳什固然强,可隆多也不是省油的灯。总体而言,若出现这样的对决,凯尔特人胜面相对更大。

  无论怎么说,常规赛只有50胜排在东部第四的凯尔特人能打进总决赛,足以令人脱帽致敬,他们先后迈过了勒布朗和霍华德两个状元,先后迈过了骑士和魔术这东部前两号种子。不管总决赛结果如何,这支绿军都会在历史上留下光辉的一笔。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