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单枪匹马智破湖人圈套 泰山压顶仍可潇洒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2:02  新浪体育
纳什单枪匹马智破湖人圈套泰山压顶仍可潇洒淡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 NBA西部决赛第五战,湖人主场靠罗恩-阿泰斯特的绝杀球103-101险胜太阳。太阳虽然输掉了关键一战,但史蒂夫-纳什个人发挥已经淋漓尽致,拿下29分11助攻并且率队坚持到最后时刻的他无愧于联盟第一控卫的称号。

  此前湖人客场连输两阵,纳什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表现是决定性的。湖人系列赛前两战胜在防守挡拆很成功,但太阳毕竟不是吃素的,在适应了湖人的防守体系后,纳什和小斯找到了新的挡拆路径,这也使得双方第三战,小斯砍下42分,纳什得到17分加15次助攻。湖人今天就祭出了新的防守招数,在不能完全锁死太阳挡拆的情况下,湖人设下了一个“圈套”,即放松对纳什的防守,也露出小斯外侧接球的空间,盯防小斯的球员守住突破路线,但随时有一个球员在小斯身后憋着,每当纳什传出球,这个协防的球员就迅速去断球,不等球到小斯手中,湖人就已经断球成功。

  湖人的这个策略在上半场乃至第三节前半段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小斯出现了4次失误皆因为此,纳什也被记了2次失误。但巨星不可被低估就在于他们的适应和调整能力,就像对圣斗士反复使用同样的招数就不再管用一样,纳什迅速就找到了破解的办法。湖人敢大胆漏纳什的投篮,纳什就敢果断地把球投进。前两节比赛,纳什的火力丝毫不逊于科比-布莱恩特,他12投6中,砍下与科比相等的15分,而且纳什与科比的助攻统计也同样是4次,两名领袖在此时打成了平手。

  到了第三节下半段,纳什充分展现了他阅读比赛的能力,湖人的圈套在他面前已经完全不管用了。第三节还剩3分33秒,一看这个一串3的时间就适合投三分,果然纳什在挡拆之后自己绕到正面偏右弧顶,在对方扑防的情况下,纳什仍然跳投三分命中,拉开了太阳追分的序幕。此前太阳已经落后了多达12分,但稍后纳什就率队打出一波高潮,把比赛重新带入紧张的阶段。

  在湖人松懈的2分钟里,纳什两次组织快攻突袭,通常情况下,控球人运球之后跳起传球是大忌,但纳什在这种时刻依然敢于犯忌,他的这两次快攻都是在空中跳起传球,潇洒而实用,传球有惊无险,都帮助队友轻松拿到分数。特别是助攻给贾里德-达德利的上篮,达德利接球舒服,一个小拉杆不但把球打板投进,还造成湖人的犯规。随后纳什又唤起了钱宁-弗莱这座炮台,后者的三分球接连开花,让太阳重现反败为胜的机会。

  第四节还剩2分52秒时,湖人防挡拆错位,加索尔去防纳什。纳什两次突破都没有寻找到机会,他两次绕出到三分线外,眼看24秒就要跑光了,可纳什依然镇定自若,换成他人也许早就仓促出手了,可纳什第三次突破到内线,在所有防守人都认为他将强行上篮的时候,纳什在这次进攻还剩1秒的情况下妙传小斯,小斯马上抛投命中,令湖人的防守士气遭受打击。随后两个回合,湖人布下天罗地网准备围堵纳什,但潇洒的纳什利用中投连续把球命中,轻描淡写之间拿下4分,太阳将悬念留到最后一刻。理查德森追平比分的三分球也有纳什的功劳,若非纳什自投自抢拿到篮板球,太阳不可能坚持到最后。

  虽然最后太阳遗憾的被阿泰斯特绝杀,但纳什可以昂起头走出斯台普斯中心,拿下29分11助攻的他无愧于心。回到菲尼克斯,相信纳什不甘心在主场饮恨结束赛季。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季后赛全景]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