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为左脚进行全面检查 恢复良好将开始更多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9:23  新浪体育
姚明为左脚进行全面检查恢复良好将开始更多训练

《休斯敦纪事报》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对左脚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显示伤势恢复良好,他将被允许进行更多的跑步,以及场上训练。对于姚明来说,这无疑是他重返赛场之路上抵达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

  “我们检查了他最近的骨头扫描结果,证实它们的康复进度完全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火箭队医基斯-琼斯说道,“按照先前的康复计划,他现在的康复进度非常正常。”

  “他现在可以增加自己的训练量,他已经可以进行正常的跑步训练了,因为他的左脚终于可以承受他的体重了。之前,他已经进行过一些受限制的场上训练,而且经过这些训练,他的左脚没有任何不适。我们对他现在的康复进度非常满意,随着我们的医生不断给出最新评估结果,他的训练强度也会逐渐增加上去。”琼斯继续说着。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姚明一直在一台能够控制重力的跑步机上进行训练,并不断增加自己的训练量,而周四的这次检查恰好可以告诉火箭,姚明现阶段的训练量是否合适,他的左脚是否能够承受。除去跑步之外,姚明还在进行常规的力量训练,并已经开始进行轻度的投篮训练。

  2009年5月8日,由于在西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里遭遇左脚应力性骨折,姚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火箭以3比4被洛杉矶湖人淘汰出局,并缺席了随后的2009-10赛季。姚明这次受伤的部位,与他在2008年2月受伤的部位如出一辙。当时,姚明在受伤的部位打入钢钉,赶上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随后又出战了86场NBA比赛(含季后赛)。

  2009年6月24日,由于CT检查结果显示姚明左脚骨裂的部位没能自动愈合,他不得不在7月接受了手术,进行治疗,这也让他的恢复时间大大加长。

  姚明已经连续5个赛季由于脚部骨头受伤,导致大量缺席比赛,不过医生认为去年夏天的那次手术,能够让姚明在以后的职业生涯里彻底远离脚部应力性骨折。

  周四的这次检查,无疑正在证实医生的说法。

  作为一位7届全明星球员,姚明职业生涯场均贡献19.1分、9.3个篮板、1.9次封盖,命中率达到52.5%。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