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济成:常规赛与季后赛有何不同 总决赛将结果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5:12  北京晚报

  徐济成

  为何湖人与凯尔特人两队能挺进NBA东、西部决赛,而且也成为最有望杀进总决赛的队伍,这与NBA联盟从原先的鼓励造星战略到讲究团队作战思路有关,谁的团队作战能力出色,谁就在当今的NBA流行。

  NBA原先追崇球星,现在鼓励协同作战,讲究传切配合,并通过裁判去控制。于是,像霍华德、詹姆斯徐济成:常规赛与季后赛有何不同总决赛将结果难料 等大块头球星反而无法突破对手防线,因为现在的强队很像欧洲联防,收缩防守,确保篮板球,擅于个人突破的球队遭殃。湖人和凯尔特人都是老队员多,采取联防更切实际。

  那么面对这样的防守,谁更有耐心,中远距离进攻出色,经验更加丰富,谁就会走得更远,不是老队员发挥多好,而是这种打法更适合老队员。于是,外围进攻能力强的球队占据优势。有人说本赛季NBA观赏性有点缺失,实战性增强,比如防守时的夹击、肉搏、“手刀”等比过去激烈。也就是说,更加实用。

  由此,我们发现常规赛和季后赛完全不一样,因为常规赛有时还讲究球星,裁判员的掌握尺度也不同。等到了季后赛,裁判员鼓励团队作战,于是凯尔特人和湖人在东、西部尽显优势。如果这两支球队能挺进总决赛,那么两队肯定会有一次总爆发,结果难料。J087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