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错位之王被加内特完封 此轮表现愧对第一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季后赛东区决赛第三战,奥兰多魔术客场71-94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大比分0-3落后,离被横扫之差1场。拉沙德-刘易斯出场28分钟,8投2中得到4分4篮板2封盖,表现持续低迷。

  刘易斯,本赛季年薪1800万美元;东区决赛三场比赛,他分别得到6分,5分,4分,总计15分。庸俗而不科学的“他每得1分,老板就要支付XX美元”理论我们不愿多谈,但事实已经很明显,刘易斯绝对没有达到魔术对他的期望值。

  不过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刘易斯身上也是不负责任的。刘易斯说到底也是功能性球员,他是最称职的三把手,最好的功能型射手,但是指望他去攻城拔寨、力挽狂澜,那就有点强人所难了。无论是在超音速还是在魔术,刘易斯身边总有主心骨,要么是加里-佩顿,要么是雷-阿伦,而刘易斯与他们的搭配都还不错,个人数据是也水涨船高,别的不谈,单从他能与雷-阿伦、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搭档,组成令联盟惊艳的三分雨阵容,就足以看出刘易斯的特点:他可以适应队友,但想要他改变特点却很难——因为按照传统思想,既然球队中有阿伦这样的王牌射手,那么刘易斯就该多往内线打,可他没有这么做,并且依旧取得了成功。

  有与刘易斯的功能定位在“球队三把手”上,所以在他打不好的情况下,我们也很有必要观察球队的一二号人物。事实证明,刘易斯低迷确实情有可原,因为德怀特-霍华德与文斯-卡特同样低迷。考虑到魔术的主攻点是霍华德,第二组织轴心是卡特,那么在这两个点全熄的情况下,我们也不能对刘易斯过于苛责。毕竟,他一没控球权,二少单打机会,连带着表现差也可以理解。

  不过话说回来,表现差可以理解,但表现差到这个份上就很难说得过去。东区据赛第一战卡特发挥不错,18投9中砍下23分5篮板2助攻2抢断1封盖,第二战霍华德30分8篮板,可刘易斯分别只得到6分和5分,这就让人不敢恭维了——就算什么都没有,可空位三分球也只有13投1中,这就太让人失望了。

  总体而言,刘易斯的实力有目共睹,在季后赛前两轮,他的威力与作用还能让魔术觉得值回票价,但到了东区决赛,他却内困于体系,外困于天敌凯文-加内特,成了魔术最明显的败笔之一,这固然是刘易斯的不幸,但更是魔术的不幸,因为魔术不仅要与刘易斯一同分享失败的苦酒,还要照旧支付刘易斯全额薪水。

  最可悲的是,面对这一尴尬局面,除了等待,魔术甚至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