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主动投降被夺走心魄 把卡特当科比使勉为其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5月22日晚间,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东部赛区决赛的第三场比赛中,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队。结果凯尔特人队以94-71大胜魔术,总比分3-0领先。皮尔斯全场得到15分,隆多得到11分,送出12次助攻。霍华德10投3中只得到7分,抢到7个篮板。

  ESPN对全美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迈克-布瑞恩、马克-杰克逊和杰夫-范甘迪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皮尔斯跳投得分,布瑞恩说,“皮尔斯这一系列中的得分几乎是和骑士队系列中的两倍,他的表现为比赛定下来基调。”阿伦侧翼三分命中,隆多也得到2分,魔术队连续4次进攻不力。范甘迪说,“巴内斯来盯防皮尔斯是正确的换位,但卡特来防守阿伦的策略让人怀疑。”霍华德篮下进攻得到罚球机会两罚不中。范甘迪说,“上场比赛霍华德得到30分,可是却只抢到8个篮板,他不应该放弃他的强项,魔术队想要取胜,霍华德必须要统治篮板。”刘易斯跳投得分,将近4分钟魔术队总算打破僵局。魔术连得4分,阿伦底线突破霍华德的防守扣篮得分,杰克逊说,“阿伦这个回合战胜了超人。”

  魔术队进攻完全失效,凯尔特人队连续篮下得分,帕金斯接到加内特助攻投篮得分,绿军领先10分,大范甘迪只好请求暂停。范甘迪说,“这是出色的整体进攻,魔术队的防守太糟糕了。”魔术队传球失误,皮尔斯反击中三分命中。杰克逊说,“魔术队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进攻风格。”范甘迪说,“魔术队应该多加强内线的突破,防守上他们的力度也不够,否则不可能让隆多抢到进攻篮板,他们的这种态度不可能取得系列的胜利。”威廉姆斯三分命中,华莱士空中作业把球送进篮筐。隆多空中转身身体扭曲高难度投篮得分,杰克逊说,“隆多的表现令人不可思议。”

  第二节大范甘迪接受场边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失误太多了,投丢了一些本来有把握的投篮,而且我们根本就没有防守。”戴维斯上篮得分,霍华德5投0中后,终于扣篮得分。范甘迪说,“当霍华德和卡特打不出进攻时,魔术队就没有任何武器了,像今天他们这样的表现,他们几乎已经没有任何希望。”隆多一人开始玩弄魔术于股掌之间,先是中路密集处连续假动作突破得分,又利用魔术队的回场球倒地从威廉姆斯的胯下抢断篮球上篮得分,杰克逊说,“隆多得到9分还有5次助攻,这简直是他的个人秀。”

  凯尔特人队大比分领先换下4名主力,可替补阵容也不手软,戴维斯篮下接到阿伦传球上篮得分,手舞足蹈异常兴奋。范甘迪说,“戈塔特的防守完全落后了,这还不仅仅是迟到,这完全是软弱。”尼尔森高抛传球险些失误,范甘迪说,“我不知道内尔森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他对处于空位的队友完全视而不见,这可能有身高的原因。凯尔特人队完全统治了对手,当隆多发飙时,这一系列的胜负早已提前决定。”卡特连得5分,隆多罚中1分,魔术仍然落后17分。

  中场休息时,ESPN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魔术师约翰逊、琼-巴里、迈克-维尔邦、斯格特对上半场的比赛进行了点评,约翰逊说,“隆多、隆多、还是隆多,他是凯尔特人队最出色的球员,看他反抢威廉姆斯的那个倒地救球,他显示了自己夺得总冠军的决心。他是最出色的控球后卫,甚至没有人能够接近他的水平。”维尔邦说,“魔术队的战术安排和个人发挥满盘皆输,他们在每一方面都显得无计可施。”

  第三节霍华德盖帽加内特,刘易斯跳投得到2分。阿伦跳投得分,绿军多次传球后,皮尔斯三分命中,双方进攻效率降低。范甘迪说,“魔术队没有显示出应有的顽强,巴内斯打得很卖力,可你没看见他们的顽强,他们缺少杀手的本能。卡特是个好人,霍华德也是个乐天派,他们已经不太可能改变,他们需要加入一些具有顽强性格的球员来补充球队。”隆多助攻戴维斯,绿军领先23分,范甘迪说,“内特-罗宾逊的加入让隆多和阿伦的出场时间有所增加,现在他们的轮换阵容只有8名球员,季后赛中稳定的出场阵容对凯尔特人队有益无害。”隆多助攻加内特,后者扣篮得分,杰克逊说,“魔术队的身体语言已经显出他们的士气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范甘迪说,“NBA中的比赛就是竞争,没人能够夺取你的心魄,除非你主动投降。这一系列开始之前,我就说过这一系列完全在于不对称对位,很显然凯尔特人队在各个方面都略胜一筹,但像今天魔术队这种毫无还手之力的失败和战斗后的输球完全不是一回事。”阿伦三分命中,魔术一落千丈。

  第四节霍华德投篮得分,比赛间隙播出了雷-阿伦赛前的采访录像,他说,“多克(里弗斯)现在就像是在2008年那样反复告诉我们,我们要赢得一切,我们要赢得总冠军。他一次次的重复,我已经相信了他的话。”布瑞恩说,“加内特的数据类似于他的新秀赛季,皮尔斯的得分也下降的很多,但没有人去在乎这些,他们牺牲了个人的数据,换来的是球队的胜利。”华莱士连续投中三分,凯尔特人队领先32分。

  范甘迪说,“比起2008年的凯尔特人队,皮尔斯、加内特和阿伦的技术水平已经定型,隆多的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加上华莱士和戴维斯,他们替补的水平完全可以和PJ-布朗和波西相提并论,他们已经发出了夺冠宣言。”布瑞恩说,“2008年,他们首轮和次轮都是7场艰难取胜老鹰和骑士,而现在他们面对NBA最强队,则是完全统治了比赛。”比赛失去悬念,双方替补阵容出场完成了剩余的比赛。镜头照向场边表情无奈的卡特时,范甘迪说,“让卡特来承担科比的角色,可能是过于勉为其难。三军可夺其帅,匹夫不可夺其志。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尤其是NBA球员的短暂职业生涯中,没有什么能够比没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后由于没有竭尽全力而遭遇失败更让人沮丧的事情了。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你必须要在每场比赛中都付出所有,最后即使你失败了,你也无所追悔。”杰克逊说,“我完全同意你的说法,科比就是每场比赛都付出自己的所有。”

  (羌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