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手!卡特面前他暴扣魔兽 苦寻第二指挥官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11:09  新浪体育
杀手!卡特面前他暴扣魔兽苦寻第二指挥官竟是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以94-71战胜奥兰多魔术。雷-阿伦得到14分6个篮板6次助攻,其中光是上半场就送出5次助攻。

  绿衫军2008年问鼎联盟以后,萨姆-卡塞尔年事已高离开球队,从此道格-里弗斯就为替补指挥官的人选头疼不已。他先后尝试过埃迪-豪斯、史蒂芬-马布里、内特-罗宾逊等风格各异的小后卫,连摇摆人马奎斯-丹尼尔斯都一度被拉去串联进攻。以上几人的最终表现都不靠谱,今年的凯尔特人也只能以没有控卫替补的阵容开始季后赛,托尼-阿伦仅仅是名义上的备胎。

  即便如此,凯尔特人还是在东区决赛中缴出漂亮的传球答卷,助攻率高出魔术将近一倍,其中雷-阿伦的功劳不小。在斯坦-范甘迪的如意算盘中,J.J.-雷迪克是阿伦的天生克星。雷迪克受过科班篮球教育,又深愔定点射手走位之道,上一场就把阿伦限制到仅得6分。杜克后卫的运动能力一般,但胜在足够勤奋,拼体力也不在34岁的阿伦之下。

  现在的问题来了,如果阿伦整场比赛低迷,雷迪克敢不敢适当放松对前者的防守?这实际上也是魔术整支球队的困扰——即便阿伦不在状态,也是因为“魔术防得好”而非“阿伦没能力”,结果就是他对防守的牵制力一直都摆在那里。雷迪克再努力又能怎样?阿伦照样有办法改变魔术的防守阵型。

  第二节有两个镜头令人印象深刻。首先是阿伦经过掩护后接球,却毫不迟疑地马上递给格伦-戴维斯,“大宝贝”顺势上篮得手。这球的配合一气呵成,终结进攻后的戴维斯显然也颇为兴奋,在篮下激动得蹦啊蹦的,浑身肥肉花枝乱颤。第二球是阿伦在中路吸引防守后,直接横向摆给弱侧的保罗-皮尔斯,后者张手命中。导播也很配合地把镜头切给场边抚掌叫好的拉简-隆多——正是阿伦的出色发挥,让这位绿衫军正印指挥官有了补充体力的机会。

  阿伦的进攻视野一旦盘活,雷迪克们要想看住他就没那么容易了,这是因为阿伦不仅是全联盟最准的射手,同时还是最全面的射手。首节阿伦甚至接隆多传球,在德怀特-霍华德头上上演爆扣,此时文斯-卡特只能默默充当人肉背景的角色。他在挡拆后拥有投切传的三维进攻选项,魔术系列赛一胜难求实在没什么好抱怨的。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阿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