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什联手科比机会几何? 拜纳姆换龙王已过最佳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ESPN曝料,克里斯-波什给猛龙开出了一份5支球队的清单,表示下赛季只愿意为这些球队效力,让猛龙讨论先签后换也能有个方向。去公牛、湖人、尼克斯、热火和留在猛龙,是目前波什的选择。

  波什的球队清单一出,很多人已经展开了争论,他说的5支球队,到底哪支球队最终得到他的机会更大?公牛、湖人、尼克斯、热火和猛龙,谁将是这场“争夺战”的最终赢家,这在目前还很难说。不仅是外界,就连波什自己也纠结的很,前不久他曾在微博(http://t.sina.com.cn)客中公开征集意见,想看看大家都建议他去哪里。而此番列出5队清单,也证明他心中尚无定论。

  但5队清单中,可能性最小的当数猛龙了,既然波什给出这样一份通牒式的清单,意图就是表明自己的离队决心,将猛龙列入清单中,估计更多是出于一种尊重而已。看看猛龙这几个赛季,为了给波什配备帮手可谓煞费苦心,可却越引援越退步,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而现在他们的薪金结构注定,再想重新操作已经没有多少活动空间了。

  剩下的另外4支球队中,湖人是当之无愧实力最强的,洛杉矶人还在为总冠军而奋斗,目前看来他们很有希望拿下两连冠。很多人觉得,波什去湖人才是最完美的结局,他跟保罗-加索尔、科比-布莱恩特组成的豪华阵容必将让湖人更上一层楼。可实际上,湖人是除了猛龙之外,上述5队中得到波什几率最小的球队。

  首先,卫冕冠军跟其他3队不同,他们也是这几支球队中,对波什兴趣最小的。或者再说的直接一点,波什把湖人列入清单很可能只是“一厢情愿”。湖人正在激战西部决赛,而且状态出色,冠军球队当然是以求稳为主,去年签下罗恩-阿泰斯特也不过是小修小补,可从未看过刚刚拿到总冠军的球队去进行一次价值超过1500万的交易。

  美国权威媒体《体育新闻》也持这一观点,他们认为波什去湖人可能性最小,因为双方错过了联手的“最佳时机”。常规赛中段,湖人曾经跟猛龙讨论用安德烈-拜纳姆交换波什,但最终交易夭折。虽然湖人常规赛后半段经历起伏,但进入季后赛中他们再度展现了统治力,拜纳姆带上苦战依然屡有上佳表现。如果他们能够获得两连冠,那此前就被否决过的拜纳姆换波什交易很难再度提到桌面上。有人提议用拉马尔-奥多姆去换,首先这样的交换猛龙不会接受,其次波什也绝不会到湖人来打第六人。

  湖人现如今内线之所以“无解”,是因为他们的配置有互补性。加索尔是铁打的核心,互补性体现在拜纳姆和奥多姆两人身上。加索尔配拜纳姆,可以让对手篮下炸开花,同时在防守德怀特-霍华德或者姚明这种纯中锋时不落下风。而如果对手使用灵活的小个阵容,湖人可用加索尔配奥多姆来应对,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太阳的小个阵容连续两场被湖人化解。如果用拜纳姆换波什,那遇到拥有真正中锋的球队就会异常吃亏了。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波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